摩根资管:新年岁旧担忧,首次加息何时来?

好买说:去年12月FOMC议息会议便透露今年要退出量化宽松并加息,但至今美国通胀仍居高不下。摩根资管认为,考虑到疫情对经济复苏的影响,美联储3月大概率不会加息,首次加息最早将会在2022年年中进行。

新的一年正式开始,但投资者去年年底的担忧依然存在。

美联储 12 月会议记录中的鹰派言论令美国股市年初下跌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随着劳动力市场继续复苏及通胀持续居高不下,政策正常化即将到来。

尽管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计划将在 3 月底结束,但我们仍然认为,首次加息最早将会在 2022 年年中进行。

由于Omicron爆发,美联储会希望在加息之前衡量疫情对经济复苏的影响,这意味着美联储在 3 月份的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比较低。

随着我们进入2022 年,经济前景更加明朗,随着收益率继续上升,价值股的表现可能会优于成长股。

本周图表: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

同比变化

资料来源:彭博,FactSet,中国国家统计局,摩根资产管理。
反映截至2022年1月7日最新数据。

环球经济数据纵览

汇率回报基于每一美元可兑换该货币的数值而计算。*该货币相对美元升值,则汇率回报为正。该货币相对美元贬值,则汇率回报为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摩根资产管理智库,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