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看多芒格“抄底”,中概股迎来布局时机?|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外资投行表态看好中概股未来表现

2.蒙玺投资:稳增长或仍是近期市场主线

3.国务院: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

 

01

头条新闻

外资投行表态看好中概股未来表现

近期,高盛在研报中表态,中国互联网及科技股票在2021年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回调,在低估值、监管政策缓和后,2022年将出现买入机会。

此外,花旗、瑞银、杰富瑞在报告也指出,中国公司在美股市场或迎来布局时机。

2021年的中概股先后遭遇了事件冲击与抛售潮。全年来看,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剔除2021年上市)总市值累计缩水超81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000亿元)。

面对跌至谷底的中概股,部分头部投资机构、知名投资者已经开始进行加仓布局。其中,“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在去年第一、三、四季度不断加仓中国某头部互联网公司;而高盛、桥水基金在去年第三季度均大幅增持了多只中概股。

除了机构投资者,中外的一些个人投资者也在持续加仓中概股,根据彭博数据,去年年初至12月10日,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ETF累计吸引了资金净流入达21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8亿元)。

尽管看好的机构越来越多,但目前市场对中概股仍然存在分歧。看多的机构认为,在业绩稳定的情况下,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估值已经低于合理水平,在监管过后,部分优秀的新经济巨头仍能保持增长。也有投资者认为何时能够反转存在不确定性,仍持有观望态度。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蒙玺投资:稳增长或仍是近期市场主线

展望后市,市场无需过度悲观,结合近期地方稳增长政策细节出台,在部分前瞻性经济指标逐渐好转后,市场可能扭转低迷情绪并逐步转向积极,重点关注银行信贷、社会融资、发改委项目审批、财政支持加力、住房相关政策等方面。风格方面,预计“稳增长”仍将是近期市场主线,而制造成长风格可能继续受抑,仍需要静待时机。

 

凯丰投资:关注市场风格切换加快局面

上周,国内市场情绪不佳,A股主要指数均出现明显下跌。投资者担忧情绪主要来自跨年机构换仓频繁、“稳增长”政策落地节奏变化和中国移动巨量IPO在短期对市场的冲击。与此同时,市场还未进入业绩预告窗口期,高估值的成长板块暂时没有得到新的数据验证,股价波动有所加剧。此外,我们需要关注市场已在12月出现的大小票风格切换加快、行业热点分散的局面。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3%

深证成指

-1.27%

恒生指数

-0.03%

日经225

-0.90%

标普500

0.92%

纳斯达克

1.41%

 

04

宏观新闻

国务院: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强财税金融政策支持。继续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巩固提升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出运前订单被取消风险等的保障力度。加大出口信贷支持力度,重点缓解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乘联会:今年新能源补贴预计增加百亿

乘联会表示,根据最新发布的政策,2022年保持现行购置补贴技术指标体系框架及门槛要求不变,而补贴规模从原来预期的200万辆至补贴规模上限没有锁定,将实现贯穿2022年全年的补贴。随着新能源产业链的规模翻倍提升,降成本能力提升,由此预期2022年年末的新能源车增量很强。

 

鲍威尔表态:避免高通胀变得根深蒂固

美东时间1月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听证会中发言,称疫情后的经济可能与之前扩张有所不同,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必须前瞻性地考量政策,将用工具来支持经济和就业市场。面对近40年以来的高通胀,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会坚定实现其目标,通过政策工具来减缓通胀并支持经济。

 

05

私募行业动态

去年百亿级股票私募平均盈利7.41%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88家百亿级股票私募机构(含量化及CTA策略),2021年平均收益率为7.41%。其中,66家机构在2021年实现年度盈利,22家机构则在2021年出现年度亏损。在此之中,47家机构年度收益率超过10%,7家机构年度亏损幅度超10%。

 

股票私募平均仓位处于偏高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股票私募平均仓位为75.78%,环比前一周加仓0.22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有占比81.78%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五成,54.53%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整体来看,股票私募平均仓位处于2020年年初以来偏高水平。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兴聚王晓明

“一个好的投资者每做十次选择,能做对六七次就已经相当不错了,成功不在于正确的次数,而在于正确的力度。能带来盈利的只是几项关键的选择,亏损同样如此。”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