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持有A股市值占比4.97%!聪明资金如何看中国市场?|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3.67万亿元

2.星石投资:市场预期或已开始好转

3.工信部:明年将继续加大对“专精特新”培育力度

 

01

头条新闻

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3.67万亿元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介绍,2021年1至10月,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沪深股通等渠道累计净流入约2409.76亿元。截至2021年10月末,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3.67万亿元,占比约4.97%。

近年来,随着陆港通的开通、QFII投资A股限制的放宽等双向开放新举措的实施落地,外资在A股的投资不断增加,影响力日益扩大,其动态也正成为A股投资者不得不重视的内容。
一方面,外资高度关注和认可不断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随着人民币资产在全球受到重视,外资将保持稳步流入A股市场的总态势。另一方面,我国仍将深化资本市场开放合作,致力于开创互联互通新格局。
对投资者而言,外资正逐渐成为投资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众多因素之一。通过了解外资的投资方法,可能是未来在A股市场获得较好回报的一个思考方向。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保银投资:三个政策将要放松的信号已经显现

11月19日三个政策将要放松的信号已经显现,股市和债市也都相应出现了一些积极反应。首先是国务院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总理讲话提出“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国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第二个信号来自央行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第三个信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发表的新闻稿提出当前中国货币和财政政策偏紧,应该更宽松一些。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信贷增长和基建投资的增速都会出现反弹,整体宏观经济的增速也会停止继续下滑的趋势,但是否能够出现明显的反弹,还有待观察。

 

星石投资:市场预期或已开始好转

前期市场轮动较快,目前投资者对于政策动向具有较高的关注度。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是对货币政策边际改善的继续确认,稳增长、稳信贷表述相对增多,市场情绪有望继续回暖。12月重大会议对明年经济政策的定调值得关注。我们认为稳增长政策正在逐步发力,经济增长有望在今年年末明年年初度过目前相对低迷的时期并开始企稳。虽然短期内稳增长效果可能并不显著,但前期经济下行压力已经被充分定价,市场预期或已开始好转,股票市场上各类资产的机会将有所增加。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0%

深证成指

-0.37%

恒生指数

-1.20%

日经225

0.17%

标普500

0.17%

纳斯达克

-0.50%

 

04

宏观新闻

国务院批复《“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

批复中规划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贸易创新发展为动力,统筹贸易发展和安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培育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规划》要求,优化进出口商品结构。降低进口关税和制度性成本。促进自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进口。

 

工信部:明年将继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根据工信部,明年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密切关注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关注新问题、研判新趋势,加强政策研究储备,不断提升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进一步稳定中小企业发展预期和信心。

 

美众院民主党人再次呼吁拜登禁止石油出口

近12名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敦促总统乔·拜登不仅要通过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来应对高油价,还要禁止美国石油出口。这封周一发给拜登的信件凸显出白宫正面临来自于所属政党的越来越大的降油价压力。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已经导致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05

股权行业动态

澳华内镜成功登陆科创板

11月15日,澳华内镜(688212.SH)成功在科创板上市。澳华内镜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电子内窥镜设备及内窥镜诊疗手术耗材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从事软性电子内窥镜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之一。澳华内镜是好买股权医疗系列母基金被投企业。

 

奇点云完成超2亿元C1轮融资
数据中台厂商奇点云宣布完成超2亿元C1轮融资。奇点云专注于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企业商业能力。在行业场景下,协同企业将数据智能应用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助推企业成功实践数字化转型与商业创新。奇点云是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研习社知识点

危机时哪些因素在干扰你

一、亏损的痛苦:对亏损的恐惧让你一再犹豫,直到市场底部与投资机会同时消失。
二、悲观的环境:危机中各种“末日”型言论都在恐吓你,让你在恐惧中错失机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