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财富注资鼎力公司,携手拓展金融机构ESG领域合作

 

近日,好买财富正式注资鼎力公司,双方将围绕金融机构ESG领域拓展合作。

鼎力公司是国内同时签署了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P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和可持续发展会计准则委员会(SASB)的第三方ESG和绿色金融专业服务机构。鼎力的核心业务是为投资机构提供ESG咨询、评级和另类数据服务,包括帮助投资机构制定自身及投资组合层面的碳中和战略和方案。

好买财富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通过互联网、“好买基金”手机APP终端和线下理财中心,已全方位服务超过上千万零售客户、过万高净值客户及近千家机构客户。

此次注资鼎力公司,体现了双方对于ESG领域未来发展的一致看好,双方后续也将结合自身业务方向,拓展更多合作可能。

01

ESG投资发展迅猛
财富管理需求旺盛

相比于传统关注财务指标的投资体系,ESG投资进一步将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三个维度的非财务因子纳入投资分析,来综合评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以获得稳定的长期收益。

近年来,随着气候变化、新冠疫情等全球性问题的出现,ESG投资理念越来越得到认可。伴随着中国提出“双碳”目标这一大趋势,中国的ESG投资得到了迅猛发展,以ESG为主题的基金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均爆发式增长。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好买财富一直以来都坚持科技向善、投资向善的理念。

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表示:“我们认为优秀的中国公司,无论是出于投资者全球化,还是产品、品牌全球化的需求,践行ESG理念都是必须的。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和中国的投资者,正在逐步提升ESG的意识,好买希望能与鼎力的专业团队强强联手,帮助双方的客户在追求资产保值增值的过程中,兼顾环境和社会效益,促进自身和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秉承“治理创造价值”的理念,鼎力公司已经在公司治理、ESG和气候风险等领域深耕多年,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乃至更广泛的投资界营造诚信、透明的企业成长环境,发展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文化,从而助力建设更加健康、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

02

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ESG方法论体系
满足市场需求

目前,中国仍处于ESG发展的初期阶段,可持续投资意识在崛起,但也面临诸多问题。如国内的ESG信息披露制度并不完善,证监会尚未强制要求上市公司披露ESG报告。企业的ESG信息获取困难,导致了很多直接照搬国际经验的ESG评价体系并不适用于当前的中国市场。

鼎力公司基于对复杂的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入了解,同时不断吸收包括UNPRI、OECD、ICGN、SASB在内的国际可持续发展与责任投资标准,构建了自己的研究体系和方法论。

好买财富拥有着享誉业界的基金研究中心。未来双方将在研究体系、方法论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ESG评价体系,满足市场需求。

鼎力公司提供评级、咨询和另类数据服务,同时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方案,包括为中国资管机构获得海外资产配置提供服务,以及为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客户提供基于自身需求的定制化的ESG评级体系、碳排放相关的另类数据服务、以及气候风险分析和管理支持;为A股、港股上市公司提供可持续发展咨询(如ESG/可持续发展策略及执行方案)、碳减排与碳中和解决方案、ESG信息披露及ESG评级改善等专业服务。

好买财富旗下公司分别获得首批独立基金销售牌照、私募管理人牌照、香港证券1/4/9号牌,为投资者提供完善的投资产品线和度身定制的资产配置服务。

好买财富与鼎力公司的服务内容各有侧重,但目标客户存在高度重合。双方将结合自身业务方向及各自优势,协同发展,更好的满足双方客户的需求。

展望本次合作,鼎力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德全博士表示,“本次好买入股鼎力是公司的A轮之前的战略入资。鼎力与好买在客户资源、研究方法和大数据技术架构方面都有特别多的协同效应。期待和好买财富的合作,双方将在责任投资产品策略咨询、符合中国国情的ESG评价体系、投资组合及绿色金融产品环境影响及社会效益测算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