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联资本:新发展阶段的企业机遇与责任

好买说:上个月27号,君联资本CEO CLUB第二十一届年会举行,主题为“新发展阶段的企业机遇与责任”。各专家从“双循环”、“科技”、“航空物流等角度”发表自己对新发展格局下企业如何抓住新机遇的见解。

一、经济学家余淼杰:
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经济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余淼杰从宏观视角,深入解读了新发展格局的含义、“创新、绿色、协调、共享、开放”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并对“双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做出展望,为企业家们带来了宝贵的启发。

关于“内循环”的落地,余淼杰提出三点看法:第一,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构建市场经济的市场体系;第二,改善营商环境,推进投资便利化;第三;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来提升居民的消费。关于“外循环”的落地,余淼杰建议:第一,企业出口目的地多元化;第二,扩大进口;第三,服务贸易数字化;第四,鼓励企业走出去;第五,一带一路差异化,优先发展海上丝绸之路;第六,地区经贸协议递进化。

二、中信证券杨帆:
创新、绿色、共享的新篇章

中信证券首席政策分析师杨帆从“创新、绿色、共享”三个方面,对近期的重点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为企业把握发展机会、规避结构性风险提供了参考:产业政策持续发力,平台反垄断、互联网金融监管和数据监管三大主线共同推进;碳中和限产先行,清洁能源与工艺提升为长久之计;共同富裕不是均贫富,收入分配改革与压降刚需成本共振。

三、兆易创新朱一明:
为美好生活的向往,做科技的铺路工

长鑫存储是国内领先的一体化存储器制造商,专业从事动态随机存取存储芯片(DRAM)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兆易创新(603986.SH)董事长、长鑫存储董事长兼CEO朱一明分享了自己从0到1创建兆易创新和长鑫存储两家公司的历程,并和大家分享了三点创业体会:产品是初创公司的核心要素,它可以是一种服务、一种具体的产品或一项核心技术;产品是公司发展战略的承载平台,直接决定战略执行的成败;初创公司CEO是最重要的产品经理。朱一明认为,世界处于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人类正处于走向多行星文明的起始点,对于企业家来说大有可为。中国企业家应该展现责任担当,实实在在在科技行业做出影响世界的事。

四、东航物流李九鹏:
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东航物流(601156.SH)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精准、便捷的“天地合一”全程综合物流服务。2017年6月,作为国家民航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首家落地企业,东航物流率先实现股权多元化。总经理李九鹏结合企业发展历程,从“要不要去更大的‘池塘’游泳、To B 还是To C、如何适时介入高增长领域、如何突破效率的‘天花板’、中美航运市场差异”等方面系统分析了航空物流行业的机遇和挑战。李九鹏建议,面对不确定性,企业要处理好生存和发展的关系,一定要找到作为立身之本的核心竞争力,保证企业在风吹浪打中岿然不动。

五、诺辉健康朱叶青:
从“治病”到“治未病”
癌症早筛,手可摘星辰

诺辉健康(06606.HK)是中国癌症早筛的引领者和居家检测的开创者。诺辉健康CEO朱叶青认为,健康消费是中国人消费升级的必选项,从活下来,到活得久、活得好,是未来三五十年医疗领域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在这一趋势下,诺辉健康牢牢把握癌症早筛产品价值的核心四要素:科学有依据、临床能验证、市场有需求、用户能接受。一方面坚持通过多组学的技术,为中国的高发癌症研发出更多有临床价值的产品管线;另一方面,在做临床教育的同时,也着力加强用户教育,希望更多的用户能够主动检测筛查,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改变个人和家庭的生命轨迹。

六、赛伍技术吴小平:
长期主义创造机会

赛伍技术(603212.SH)是国内领先的综合高分子材料方案解决商,董事长吴小平以“长期主义创造价值”为题,分享了创业13年来愿景式经营的实践心得,讲述了赛伍技术如何从一个梦想到一张蓝图再到一个个现实,以及支持企业持续成长的深层动力。吴小平分享了三点体会:第一,创业的过程就是履行使命和价值观的过程,对企业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一定要有定力;第二,光有经营理念不够,还要重视日常的耕耘,才会有好的结果;第三,边挣钱边投入,为未来打造能力,才能捕捉机会、规避危险。

七、论坛:新发展阶段的企业机遇与责任

新发展阶段对于企业意味着什么?企业如何看待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在君联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陈瑞的主持下,来自先进制造、医疗、TMT、消费领域的CEO代表就美好生活、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分享了精彩观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君联资本CEOClub,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