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V纪源资本:变形积木完成超亿元B2轮融资

好买说:近日,变形积木宣布完成过亿元B2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将主要用于BIM智能化系统搭建与完善。自成立以来,变形积木品牌快速扩张,旨在成为国内装配式装修领域的标杆服务商。

近日,装配式装修行业领军企业「变形积木」宣布完成过亿元B2轮融资,本轮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美团龙珠跟投,全体老股东持续超额加码,B轮融资总额超过2.5亿元。变形积木创始人兼CEO张轶然表示,本轮融资是公司近一年内完成的第三轮融资,将主要用于BIM智能化系统搭建与完善,同时加速自营工厂智能化及研发中心建设,实现产品扩展服务效能提升,为装配式业务由B端向C端布局奠定基础。

GGV纪源资本全球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变形积木是我们在产业互联网和碳中和领域的重要布局,公司总部落地张家港也是GGV纪源资本中台赋能的标杆案例。从上轮领投至今,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创始人张轶然的带领下变形积木在业务增长、模式创新和团队迭代等各个维度均取得了超预期的进展,因此我们坚定地继续领投新一轮,并将长期支持公司成为中国装修数字化浪潮下的平台级企业。

今年9月,变形积木宣布与张家港达成总部项目战略合作,将投资10亿元用于建设智能制造工厂,进一步完善全国供应链体系。公司持续积极引入业内顶尖专业人才,完善业务和管理团队,以满足品牌快速扩张需要。目前,变形积木已经与包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在内的权威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装配式精装标准制定和产品及技术研发。

成立3年来,变形积木已经完成产品、业务及团队的磨合期,在酒店、住宅、办公空间等领域树立标杆客户,发力产品数字化、管理系统化、生产智能化,旨在成为国内装配式装修领域的标杆服务商。公司将在保持B端业务高速增长的基础上,打造国内首个装配式装修全流程SaaS服务平台,建立全国性服务网络,将业务场景由to B 向 to C 扩张,力图用3-5年时间打造“国内工业化装修第一”家装平台。

布局张家港:
变形积木要做装配式装修领军者

今年9月,变形积木宣布与张家港达成合作协议,将投资总计10亿元用于建设其全球总部基地。建成后,这座占地105亩的基地将实现三大核心功能:一是成为变形积木旗下又一座自营核心智能工厂;二是启动与同济大学共建的装配式内装研发中心;三是落地首个专注于装配式装修的数智化产业平台。通过此次合作,变形积木将进一步完善全国供应链布局,以张家港智慧工厂和今年10月成立的上海分公司为核心,全面辐射市场需求旺盛的长三角地区。

随着生产成本和交付质量的优势日益显现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装配式装修已成一改传统装修耗时长、品质依赖人工的现状,是建筑装饰行业最具有潜力的发展趋势。预计到2025年,我国装配式装修市场规模将超6300亿元。变形积木将致力于突破传统装修行业瓶颈,重塑行业格局,引领赛道进入技术竞速时代。

1.  智慧工厂

据悉这是继在雄安新区布局首座智慧工厂后,变形积木自建的又一新型智能制造工厂,随着AI、AR、VR、大数据以及机器人技术的引进,这座工厂将打造为智慧工厂2.0版,主要负责全链条产品生产并与以BIM为核心的上海分公司配合,保障变形积木长三角供应链。

2.  研发中心

变形积木将与同济大学合作,建设装配式内装研发中心,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在促进新技术商业化变现的同时,构建技术护城河。

3.  数智化产业平台

目前,变形积木已经陆续与多板块的商业项目展开合作,业务范围涉及高端住宅、星级酒店及智慧康养等。基于此前沉淀的数据与信息资产,公司将着力打造装配式装修行业首个数智化B2B2C流程管理平台,搭建云端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平台。

升级人才梯队:
变形积木向第一智能装配式装修品牌迈进

在不断迭代业务模型的同时,变形积木对公司人才梯队建设进行了全面升级。在供应链条线,公司引入了原联想集团供应链核心成员,其拥有20年的供应链管理经验,曾参与多工厂建设等。在BIM智能化系统建设方面,变形积木将依托于来自德国RIB集团及精工钢构集团的核心项目负责人牵头。在品牌管理方面,变形积木也引入了拥有十几年品牌整合营销经验,曾任职《南方都市报》、蓝色光标等知名机构的资深品牌总监。

在创始人兼CEO张轶然看来,新业务负责人的加入,目的是将变形积木打造为住宅领域第一智能装配式装修品牌。经过3年的发展,变形积木已经凭借标准化的产品和施工赢得了业内赞誉和口碑,并通过信息化管理流程的深入,沉淀了大量行业数据与解决方案。下一步,公司将向SaaS赋能城市服务商转型:在擅长的B端领域继续推动产品系统研发与技术迭代;在更具想象力,个性化定制需求更高的C端市场赋能产业,降低行业门槛,并通过城市标杆案例的积累逐步建立大众对变形积木及“装配式装修”的认知。

未来3到5年,变形积木有望打造以数字化为驱动的的工业化装修全系产品,为家装客户提供效果好、耗时短、标准化程度高、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成为家装 “新势力”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GGV纪源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