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时资产:依然看好股市表现,部分调整后的板块有望反弹

好买说:近期市场“类滞胀”趋势引发关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趣时资产认为,Q4宏观经济政策将较为宽松,股市下跌可能性不大。中长期看,股市表现向好,随着市场回调,公司估值将会回归合理水平。

对于4季度的股票市场走势,我们认为市场将继续延续震荡走势,部分调整后的板块有望反弹,具体分析如下:

一方面,通胀上行,增长下行,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

对于宏观形势,近期市场十分关注,不少人都在担心出现“滞胀”(也就是通货膨胀叠加经济停滞)现象,我们认为这种预期过于悲观,实际发生大通胀的概率很低,PPI有望在4季度见顶回落,CPI压力并不大,本期专题将阐述我们的看法。

至于所谓的“经济停滞”,中国经济确实面临明显的增长压力,排除基数因素,内需疲弱是主要原因。从数据上看,9月份PMI指数跌破50的荣枯线,主流房地产企业9月份销售下滑近三成,汽车销量连续两位数的下滑,这些数据都表明,实体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从单月下滑的幅度来看,我们认为这样的下滑幅度应该不可持续,政策已经开始纠偏,譬如央行节前召开会议要求银行更好的执行房地产融资政策。当然,经济也有少数结构性热点,比如反映新兴产业景气度的EPMI指数9月触底反弹,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断超预期,出口仍然是亮点,尤其是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后,出口有望延续增势。

另一方面,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我们认为宏观政策将较为宽松,股市继续受益于分母端宽松,难以出现单边下跌。之前的宽松主要体现在货币层面,体现在债市利率持续下行,因为实体经济下行压力超出预期,接下来我们认为将放松信用托底经济。在整体宽松和“房住不炒”的背景下,从资金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资金整体流入股市的方向没有发生大的变化,这使得市场整体表现仍然较为活跃,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重视。通过观察利率和债市可知,当前利率水平持续回落,债市走牛已经数月,均没有反映通胀预期,而是在反映宽松预期。

从估值的角度,整体市场并未处于估值高位,市场系统性风险并不大。从TTM的维度,全部A股估值低于历史平均,实际上处于不高的位置,叠加最近不少成长板块出现持续的下跌,我们可以挑选出性价比不错的标的。

总结来看,我们认为从估值维度,市场并未处于高位,系统性风险不大,“基本面弱+流动性强”的组合未变,大宗商品通胀令人担忧,对于中下游造成明显的挤压效应,好在市场对此已有预期,PPI有望在4季度见顶回落,由于基本面偏弱和对于通胀的担忧,市场的关注焦点将会是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和估值的安全边际,我们需要聚焦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

从中长期角度,我们依然看好股市表现,虽然今年赚钱难度增加,但伴随市场回调,不少公司的估值再度合理甚至便宜,我们还是可以赚到业绩增长的钱,居民增配权益的趋势也看不到根本的扭转,与时间做朋友,仍可获得安心回报。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我们仍继续集中投资于优质成长公司,组合高端制造(包括新能源军工等)、科技、消费等行业是配置重点,增加困境反转类公司的配置。

市场面临的风险:(1)通胀超预期。(2)实体经济向下超预期。

可能超预期的因素:(1)业绩报告超预期。(2)资金流入超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趣时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