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再推重磅A股指数!海外资金加速布局中国|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MSCI再推A股指数,首批公募ETF获批

2.蒙玺投资:预计周期仍将是市场核心方向

3.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

 

01

头条新闻

MSCI再推A股指数,首批公募ETF获批

MSCI指数近期又推出了一款和中国A股市场有关的产品——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人民币指数。该指数从沪深两市“陆股通”成分股中选取样本,聚焦中国核心优质资产。

10月18日,港交所首只A股指数期货产品“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上市交易,国内公募基金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也正式获批。

随着近年来中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海外资金投资A股的规模也在逐年扩大。得益于中国较好的疫情管控与经济发展前景,目前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资产的兴趣进一步提升。
MSCI作为全球最大的指数服务提供商,也在不断提升其全球指数中中国资产的纳入比例。MSCIA50指数的推出,让全球投资者能够更便利地投资代表中国新经济力量的各行业龙头。而港交所MSCIA50指数期货的上市,也将丰富境外投资者的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吸引境外长期资金配置A股。

此外,MSCIA50对于国内投资者同样是一次重要的投资机遇。在国际资金持续流入、国内居民增配权益资产的大趋势下,A股市场将迎来较好的长期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通过MSCIA50指数产品,来实现对A股市场的整体投资机会的把握。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朱雀基金:A股市场较难见指数级行情

周期股已经提前于9月中旬见顶,中证500指数抱团也相应瓦解。A股市场较难见指数级行情,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同时也对应着结构性风险。市场轮动较快,但高景气度行业、符合十四五规划的板块依然波动向上,必选消费品提前交易居民通胀上行,其确定性有待观察。但成长股也面临着海内外利率上行引发的估值风险,高景气度和估值压缩会成为一对矛盾。

 

蒙玺投资:预计周期仍将是市场核心方向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CPI涨幅偏低意味着后续物价不会对货币政策宽松造成阻碍。上周延续板块轮动格局,前半周消费股崛起,后半周又切换到以新能源为代表的赛道股。展望后市,在能源转型大背景下,如何理解新/旧能源价值,并在两个板块之间做出合理配置,将是投资重点所在,以“碳排放”价格推导供需矛盾,寻找真正矛盾突出的地方。预计周期、金融和新能源仍将是主导市场的核心方向。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2%

深证成指

-0.46%

恒生指数

0.31%

日经225

-0.15%

标普500

0.34%

纳斯达克

0.84%

 

04

宏观新闻

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于下月在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召开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决议稿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

据初步核算,我国前三季度GDP82.31万亿元,同比增长9.8%;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尽管三季度经济增速受到疫情、汛情以及基数升高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有所回落,但我国经济发展还是表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活力。

 

美国垃圾债发售额再创历史纪录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截至9月14日,美国企业在2021年已售出了7860多亿美元的垃圾债和杠杆贷款,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同期发售纪录,上一次历史纪录还要追溯到2008年。疫情后的低利率和货币、财政刺激措施推动了经济复苏,并由此提高了高风险债务的吸引力。

 

05

固收行业动态

1.26万亿元新增专项债待发

截至10月17日,年内各地已组织发行新增地方债30739.28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23905.42亿元,发行进度为65.49%,落后于序时进度;今年还剩余12594.58亿元新增专项债额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崔志娟表示,在隐性债务强化管理的前提下,专项债的发行质量更加重要。

 

9月国债收益率小幅上行

9月国债收益率整体小幅上行。具体来看,1年期国债变化较为明显。境内股债性价比方面波动剧烈,呈下降后上升走势。主要原因为“能源双控”、煤炭价格等因素影响下,多城市限电,造成较大影响。随着经济基本面下行,在“防风险”的导向下,央行未来大概率会进一步放松流动性。

 

06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兴聚王晓明

“一个好的投资者每做十次选择,能做对六七次就已经相当不错了,成功不在于正确的次数,而在于正确的力度。能带来盈利的只是几项关键的选择,亏损同样如此。”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