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敢于重仓确定性机会

好买说:当前市场仍然充满很多不确定性,且缺乏系统性上涨的基础。淡水泉认为,从宏观环境来看,在策托底经济,市场的下行风险有限。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将落在优质成长方向,其中包括了很多被当前市场低估的行业与板块。

抓住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是重点

宏观环境方面,我们认为在政策托底经济的背景下,市场下行风险有限。明年财政前置,地方专项债发行提速等将使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在中美两国经济周期错位背景下,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对国内宏观政策方向影响有限,央行料将针对性地使用货币政策对冲海外风险。针对海外市场可能产生的传导风险我们会在组合构建方面加以考虑。

在面临不确定性的环境下,我们认为市场的运行逻辑依然是追求成长性和确定性溢价。在缺乏系统性上涨基础的判断下,我们针对不同成长属性的资产将采取不同的应对方式,围绕各类成长资产的性价比动态变化进行轮动配置。传统周期股受到上游价格上涨拉动,已普遍经历重估,且波动不断加大。新兴成长资产当前具备较高的情绪,在宏观经济放缓背景下,面临不确定性与高预期考验。

越来越多的机会将落在优质成长方向。一些具有高竞争壁垒,强品牌效应的龙头企业,虽然短期业绩被压制,但长期业绩将随着中国经济实力提升得到恢复,其中包括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低估了Z时代消费,新消费终端等主题性机会。需要指出的是,优质成长类资产的系统性投资机会尚需仔细研判时机。

敢于重仓确定性机会

组合目前集中度较高,主要是由于在缺乏系统性机会的背景下,对研究后确定性机会敢于重仓,从而保持组合的进攻性。以组合当下看好的两个主题为例:

数字化方向,包括细分龙头企业将原有能力拓展至与智能手机级别相当的汽车、工业等长周期大市场;传统企业为建立后疫情时代的新竞争优势而进行数字化转型等。近期调研中我们重点观察了企业是否利用优势地位提高盈利能力,新业务发展是否符合预期等,我们预计企业的创新能力和转型带来的长期成长逻辑将逐步得到市场认可。

制造行业出海方向,中国领先制造业企业,已经在全球建立了基地及研发中心;出海变得更加容易,主要得益于疫情加速、交易线上化、产品智能化等;企业将在中国市场积累下来的业务拓展和竞争经验复制到海外市场;品牌出海不仅是巨头企业的重要战略,更多的企业以拓展全球市场为重要战略推动自有品牌全球化。我们将这些优质成长类企业的机会模型定义为,传统的国内业务保持稳定并具备周期性反弹的条件,海外业务和企业级业务将成为长期成长亮点。

当前产品所面对的净值压力,历史上也曾出现。我们梳理了历次回撤,背景虽然各不相同,但在净值修复并创出新高的过程中,我们的应对总有共通之处:聚焦能力圈,保持决策定力;坚持底部信仰,对于能力成长、投资性价比提高的机会,敢于越跌越买;积极迭代认知,保证组合是最高质量的决策表达。这些沉淀的经验仍将在这一次的应对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