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股大涨!今年落后的基金会逆袭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风格再平衡,消费股大涨周期股调整

2.丹羿投资:下游企业利润或持续改善

3.9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9万亿元

 

01

头条新闻

A股风格再平衡,消费股大涨周期股调整

10月13日A股反弹,创业板涨逾2%,但板块分化显著,食品、医药等消费板块大涨,而电力、煤炭等周期板块则大幅调整。在第三季度顺周期行情精彩演绎过后,A股市场风格迎来再平衡。

从年初核心资产大涨,到第二季度半导体、新能源等行业强势,再到第三季度周期股“煤飞色舞”,今年市场热点几经切换,也让许多投资者在风格转变和市场变化中情绪不断波动,总有买错基金的悔恨和追涨择时的冲动。

其实好买统计下来,无论是主观基金还是量化基金,也无论基金经理擅长消费股、科技股、还是周期股,优秀的基金产品长期回报相差不大,只是随着市场风格周期变化,会呈现出不同的阶段性强弱。但只要基金经理有真才实学且坚守风格,即便阶段性业绩不佳,但随着时间推移,大概率都会逆袭。

作为基金投资者,在变化莫测的市场风格中追涨杀跌是危险的,其实坚守选择,承受住市场的恐吓与诱惑,逆风过后总会有风格再平衡的时刻。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丹羿投资:下游企业利润或持续改善

9月市场的风格开始走向平衡。下游的公益事业(发电企业为主)、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涨幅居前,中上游的钢铁、有色、建材等周期类跌幅居前。

不管政府调控的有形之手,还是企业自发的无形之手,都开始发挥作用,将产业链利润从上游往下游驱赶。我们预计整个过程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下游环节的股票相应会比上游表现更亮眼些。不过值得说明的是,当前内需相对疲软的大背景下,并不是每个环节、行业或企业都具备向下游转移成本的能力——那些供需紧张、具备强定价权的企业表现会好于其他企业。

 

源乐晟资产:未来十年关注“双碳”周期的机会

在中长期的维度上,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其实一直反映着整个中国产业转移或产业升级的方向。我们现在会投入大量精力在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周期研究中,过去十年是中国地产周期,催生了大量建筑建材等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未来十年我们认为这些机会将出现在“双碳”周期中。

在下一个十年的新周期,从光伏、风电,核电等发电结构调整,再到乘用车的消费结构变化,可能是未来增长空间最大、中国最具全球竞争优势的投资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2%

深证成指

1.54%

恒生指数

休市

日经225

-0.32%

标普500

0.30%

纳斯达克

0.73%

 

04

宏观新闻

9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9万亿元

央行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9月M2同比增8.3%,预期增8.1%,前值增8.2%;新增人民币贷款16600亿元,同比少增2327亿元,预期19336.4亿元。9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9万亿元。

 

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季度同比正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8.33万亿元,同比增长22.7%。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同比增长22.7%;进口12.78万亿元,同比增长22.6%。外贸进出口已连续5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

 

美国9月CPI同比升幅超预期

美国9月CPI同比升幅扩大至5.4%,创199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市场预期将持平于8月份的5.3%。分析机构认为,美国9月CPI升幅超出预期,突显出经济中通胀压力的持续存在。

 

05

地产行业动态

房企拿地热情继续下降,多地土地流拍

房企拿地热情继续下降,北京第二批次集中供地竞买申请截止,仅16宗地块有企业报名,有26宗地报名房企数量为零。杭州临开拍前一日宣布17宗土地终止出让。这17宗地块中,10 宗地为此前因报名人数不足流拍的竞品质地块,7宗为非竞品质地块,原定于10月12日出让。

 

9月深圳二手房市场成交同比跌近八成

受楼市调控影响,深圳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成交量连续6个月下跌,9月成交不足2000套,同比暴跌近8成,创近12年新低。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10月1日至7日),深圳市二手房仅成交4套,共计351.22平方米。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世诚陈家琳

“价值投资应该从两个维度理解,一是投资者对标的真正的了解,要看穿真相、本质。二是要考虑他人如何看待同一个标的和同一件事情,将一些预期、投资交易机会完全看透彻。”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