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下跌!恐慌潮来自何处?|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滞胀预期升温,全球股市调整

2.重阳投资:A股系统性风险不大

3.发改委:进一步深化电价市场化改革

 

01

头条新闻

滞胀预期升温,全球股市调整

原油、煤炭等上游周期品价格持续上涨,滞胀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再次攀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回到1.6%上方,全球股市走弱。10月12日,A股大幅调整,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跌近2%,两市3600只股票下跌。

短期来看,投资者对经济、政策的预期往往在左右股市涨跌。以美股为例,随着经济复苏放缓,Taper时点临近,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滞涨预期成为了影响当前市场的主要因素,加重了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

但当短期因素充分定价之后,市场反应开始钝化,投资者又会去关注更多新的变量,悲观过后,大家对积极的因素反而更为敏感,市场也即迎来反弹。

今年第一季度美债收益率攀升造成的股市下跌,以及第二、第三季度的市场反弹即体现了股市短期的波动特征。

长期而言,股价走势还是会向企业盈利回归,所以面对纷繁复杂的宏观变量,面对短期无序的涨涨跌跌,我们无需过度关注。当前A股整体估值不贵,结构性机会充足,经济、政策环境平稳,对权益资产的后续表现仍可保持乐观。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重阳投资:A股系统性风险不大

基于目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以及A股市场投资者不断进化,我们判断A股市场不具备全面牛市的基础。同时,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可能也不大,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首先,目前A股的股债相对估值处于历史中低区间,市场整体并未高估,对经济下行压力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其次,资本市场流动性充裕,三季度A股只有一个交易日成交额低于一万亿,市场交投活跃。第三,结构分化已经成为A股市场的主旋律,且今年以来这种分化愈发极致,这实际上使得市场总有一部分股票处于合理或低估状态,也保证了市场整体行情的延续性。我们认为股市的风格特征趋于收敛,宜均衡配置,同时对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保持高度关注。

 

和聚投资:避险情绪助推消费股反弹

从9月份市场表现来看,赛道股表现较差,例如新能源车、光伏及周期,但以茅台为代表的消费品表现良好,低位大幅反弹。但从目前宏观的角度分析,今年的消费数据是持续低于预期的,甚至刚刚结束的黄金周数据因为受到疫情的严格管控,也低于市场的预期。同时在景气下行的压力下,叠加地产的影响,在可以预见的一段时间里,消费品的基本面很难有大幅好转。因此当前的消费品大幅反弹的逻辑并不顺畅,更多的是市场的避险情绪在左右。

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维持在合理区间,我们预期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四季度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板块之间的分化和波动将延续。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25%

深证成指

-1.62%

恒生指数

-1.43%

日经225

-0.94%

标普500

-0.24%

纳斯达克

-0.14%

 

04

宏观新闻

发改委:进一步深化电价市场化改革

国家发改委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将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

 

中汽协: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创新高

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7万辆和206.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7.9%和19.6%。当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创新高,并超过35万辆,1-9月渗透率已提升至11.6%。

 

IMF小幅下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IMF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小幅下调0.1个百分点至5.9%,同时维持2022年增速预期4.9%不变。主要经济体中,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有望达到8%,较此前预测下调0.1个百分点,预计2022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5.6%。美国今年GDP增速预期下调1个百分点至6%,欧元区上调0.4个百分点至5%。

 

05

股权行业动态

微泰医疗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微泰医疗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微泰医疗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糖尿病管理及糖尿病领域的高新技术创新产品。近日,微泰医疗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高盛与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

 

梅卡曼德再获近10亿元C轮融资

梅卡曼德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梅卡曼德定位为智能机器人基础设施产品公司。近日,梅卡曼德再次获得近10亿元C轮融资。梅卡曼德在过去一年半内已获得四次大额融资,并成为全球AI+工业机器人领域融资额最高的公司之一。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中欧瑞博吴伟志

“成长股投资的最大风险是把一棵草当成树来种,无论你多么用心去种它,结果都是注定的,草是长不成树的。但你要是判断对了,收益就很大。”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