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消费行情来了吗?

好买说:近日,辽宁、吉林等20多地发布限电通知。星石投资江晖认为,近日多地区限电限产的主要原因是电力供应紧张。限电措施可能会引起消费板块的一波反弹。

消费行情来了吗?

首先,周一消费板块表现最佳,大概率也暗含着机构调仓。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前期热点由科技成长类转至周期类,热点行业在资金的追捧下,涨幅过高,面临着性价比欠佳的局面。而消费板块在经历过前期的调整,估值逐渐进入相对合理的区间,部分优质企业也可能存在超跌的现象。资金为避免高位回撤的风险,逐步流入消费板块。同时,调仓可能也受基金季报公布的影响。部分消费基金前期参与了科技成长类和周期类行情,三季度结束时有调仓回流消费板块的需求。

第二,消费细分领域有望渐次修复,存在一定的相对优势。从中报来看,交运、休闲服务和纺织服装等消费行业净利润增速改善较大,已经率先出现景气度向好的迹象。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消费后续也有一定支撑。一方面,今年消费稳定修复的态势并不会被局部疫情完全破坏。9月26日,商务部表示,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达到44万亿元,比2020年增长12.5%左右,比2019年增长8%左右,全年消费回升的总势头并未改变。另一方面,目前消费已经成为政策重点。9月份以来,国内不断出台消费政策,商务部也表示下一步将从稳定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新型消费发展和提升消费平台三个方面推出一系列促消费举措。随着国内企业盈利改善向居民收入传导,叠加国内共同富裕政策以及聚焦于民生刚需的产业政策逐渐落地,预计会有更多消费的细分领域迎来景气度的改善。

此外,历史来看,四季度消费类资产上涨概率较高。

表:历史上四季度各个行业上涨概率

资料来源:浙商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星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