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领涨市场!周期股行情还能火多久?|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市场分歧仍在,周期行业涨幅居前

2.星石投资:周期股或仍将保持较好表现

3.工信部:全面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

 

01

头条新闻

市场分歧仍在,周期行业涨幅居前

周一收盘,周期股领涨两市并上演涨停潮。今年以来,周期行业逐渐成为市场焦点。根据choice数据,一直比较冷门的钢铁行业,今年以来涨幅高达68%(截至9月3日),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一。

今年传统周期行业的涨幅远超其它行业,可能有以下几个推动因素:

1.商品市场价格上涨。在海外货币宽松、全球经济复苏共振下,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较大幅上涨,带动周期板块行情。

2.市场风格切换。去年开始,科技、消费等板块涨幅惊人,估值达到历史高位。部分资金逐渐从热门板块中流入估值相对偏低的顺周期板块。

3.业绩表现强势。根据wind数据,周期行业2021年2季度盈利增速位于四大风格之首,业绩优势明显,延续了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强势。

过去几年周期行业受大宗商品熊市影响而长期处于低位,在相关企业盈利能力逐渐改善后,周期类股票的优势也开始显现。而在建设新型能源系统中,需要大量传统的能源及材料支持,对周期行业也将形成一定利好。

但投资者也应注意当下市场对商品上涨的一致预期,是否过于乐观地计入了股价中。同时商品价格本身高频高波动,也会对股价产生一定影响。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周期股或仍将保持较好表现

今年以来,在海外货币宽松、全球经济复苏共振下,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较大幅上涨,也带动了A股周期板块的行情。近期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周期板块行情仍在继续。从宏观来看,PPI高位徘徊可能是今年后续几个月确定性最高的宏观变量。PPI处于高位将继续带动周期板块业绩增长,顺周期盈利增速领先的特点有望保持,这也是周期行业保持高景气度的有力支撑。

 

荀玉根:市场还处在牛市上涨的过程中

站在当下往后看,我们认为市场还处在牛市上涨的过程中,指数型行情可期。按照波浪理论对牛市三阶段划分:牛市孕育期对应波浪理论中的1浪上涨和2浪回调,上涨的驱动力是估值修复;牛市爆发期对应3浪上涨和4浪回调,上涨驱动力为盈利估值戴维斯双击;牛市泡沫期对应5浪,驱动力为基本面上升途中市场做多的情绪走向泡沫化。今年企业盈利依旧在上升中,成交已连续一个多月放量,新一轮上涨正在展开。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3%

深证成指

-0.45%

恒生指数

-1.50%

日经225

0.22%

标普500

0.23%

纳斯达克

-0.07%

 

04

宏观新闻

工信部:全面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田玉龙今日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协调力度,加强供应链精准对接,使汽车芯片能够在供给能力上全面提升。积极扶持芯片制造企业加快提升供给能力,加快替代方案投入运行使用,优化整个产业链布局,使芯片供给能力从长远期来看形成稳定供给,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深圳:前海合作区规划建议方案已形成

9月13日,深圳召开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介绍了深圳推进前海合作区建设情况及下一步的计划。深圳将聚焦深港合作、扩容提质、改革开放及社会民生,举全市之力推进前海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前海方案细化分解成71项重点任务,203项重点推进事项。

 

美国近年最大幅度增税计划呼之欲出

当地时间9月12日,据美媒报道,众议院民主党人或将提议再次提高公司税率,并对50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收入征收附加税。此外,众议院民主党人还在考虑提高美国公司海外收入的最低税率。白宫发言人贝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改革税法不仅能防止美国工作外移,而且可以确保最富有的美国人和大公司支付公平份额。

 

05

地产行业动态

深圳二手房市场热度降低

作为首个发布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的城市,深圳二手住宅市场自4月以来热度逐渐降低,月度成交量甚至跌破3000套大关。纵向对比来看,8月成交数据相较于今年1月二手房成交套数峰值的7452套减少了5409套,降幅达到72.6%;而与近两年成交套数峰值比,减少了11140套,降幅达到84.5%。

 

一线楼市“金九”开局不如预期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9月1日-6日,全国15个代表城市商品住宅成交规模约为1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其中,南京、武汉、东莞和宁波等城市新房成交规模环比增幅超过10%,但均低于去年同期。另据8月30日-9月5日成交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整体成交环比下降17.9%。

 

06

商学院知识点

股票在资产配置中的特点

一、长期来看,股票投资能取得更优的回报;

二、股票资产具有良好的抗通胀能力;

三、应在市场超跌时增配,超涨时减配,估值合理时长期持有。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