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基金:国内经济增长有韧性,无需担心美股流动性

好买说:受美联储上调通胀预期的影响,上周我国A股市场回落,仅芯片、新能源车等少数板块上涨。朱雀基金认为国内三季度PPI将维持目前高位,目前经济虽然增长有韧性,但达到新的供需平衡仍需要2-4个季度。期间需要留意产业政策变化,及时调整投资布局。

一、行情回顾

上周A股回落,仅芯片、新能源车等少数板块上涨。全周,各主要指数表现:上证综指跌1.80%,深证成指跌1.47%,创业板指跌1.80%;同期,上证50跌3.42%,沪深300跌2.34%,中证500跌1.01%。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整理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5个上涨,分别为电子、国防军工、通信、综合、汽车行业。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整理

市场成交金额基本稳定,北向和南向资金均转为净卖出。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整理

二、市场展望

受美联储上调通胀预期的影响,上周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同时国债收益率下行,投资者在通胀数据创新高时,逆向交易通缩预期。

由于供应瓶颈,不断上升的通胀和逐渐减速的经济增长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难题。一国或地区在全球供应链所处位置的不同,决定了其受到的不同影响和政策应对的差异。大致可以分为四类:

 一是非美、非资源的贸易逆差国,自身生产能力不足,货币稳定性低,抗通胀能力最弱,最早采用紧缩的货币政策,已进入加息周期。

二是资源出口国,虽然大量生活物资也依赖进口,但由于受益于资源品涨价,企业盈利增长、资产负债表健康,短期对通胀容忍度较高。

三是制造业出口国,上游资源品涨价已开始挤压企业的盈利空间,且多数重资产、高负债,需要及时管控通胀预期和防范债务风险。

四是美国,处在货币和供应链最顶端,在企业和居民资产负债健康的条件下,美元地位和政府债务持续性越强,对通胀的容忍度就越高。

上周美联储调整了通胀和政策预期,市场随即出现了通缩交易,且美元大幅升值。表明美国的货币和经济地位并未改变,美股不需担心流动性问题,只是伴随经济周期自然调整。

预计国内三季度PPI将维持目前高位,向CPI非食品的传递将延续到四季度。宏观去杠杆背景下,下半年需要释放部分信用风险。

经济目前虽然增长有韧性,但达到新的供需平衡仍需要2-4个季度。期间留意产业政策变化的影响,并根据产业链景气变化来及时调整投资布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朱雀基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