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再次切换,下半年如何寻找投资主线?|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科技股逆势走强,市场分化加剧

2.朱雀基金:短期A股反弹格局尚未结束

3.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将落地

 

01

头条新闻

科技股逆势走强,市场分化加剧

截至周二收盘,沪指跌0.9%,深成指跌0.86%,创业板指跌1.1%。两市放量下跌,科技股逆势走强,科创50指数收涨0.81%。

6月以来,市场主线呈现出不明确的特点,周期、核心资产、创业板等涨跌互现。这是因为在经济和政策的观察期,大家对于经济走势、政策方向的分歧比较大。近期的一些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强化了市场流动性再宽松逻辑,因此受益于流动性的成长板块估值提升。

过快的行业轮动使得热点很难持续,导致实际赚钱效应较弱。即使市场活跃,如果没有踩对点,仍然可能赚不到钱,这或许是结构性行情中投资最大的难点。

所以,如何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找到一种正确的投资方法并持之以恒的坚守下去,是每个投资者需要不断学习的。无论市场风格如何变换,成长股和价值股的长期收益并无显著差异,更重要的是找到并坚定持有优质标的。当前市场主线仍不明确,忽略短期因素,把握长期趋势做投资或许能获得更好的投资成果。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朱雀基金:短期A股反弹格局尚未结束

虽然存在不确定性,但通胀数据可能正逼近高点。由于供应释放较为充分,相比海外,中国通胀的回落需要更多地依赖需求减速,与海外的经济增速差也正在收窄。短期A股反弹格局尚未结束,但我们注意到,CPI非食品价格见顶时间通常滞后于PPI,且当其同比超过2%时,将对货币政策带来挑战。下半年可持续的盈利增长公司将难能可贵,我们将根据产业链景气变化来及时调整投资布局。

 

蒙玺投资:中报季可能主导未来主旋律

近期市场通胀和信用环境的变化值得引起重视。通胀方面,CPI和PPI的剪刀差显示生产资料的不断涨价和消费端复苏的弱势。信贷方面,紧信用依然维持。结合政策的举动看,呈现一个精准调控,稳结构的态势,并不会造成通胀和信贷环境的急速变化。当前宏观环境稳定,市场增量资金流入放缓而成交较大,因此存量资金交易占据主导地位。此情景下,中报季临近,可能主导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主旋律。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2%

深证成指

-0.86%

恒生指数

-0.71%

日经225

0.96%

标普500

-0.20%

纳斯达克

-0.71%

 

04

宏观新闻

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将落地

6月15日晚,上交所首批5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均发布上市交易公告书,称将于6月21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此举标志着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落地已近在咫尺。下一步,上交所将全面做好首批项目上市交易、安全运行、风险防控及投资者教育等工作,保障首批项目顺利、稳妥落地。

 

MLF利率连续15个月持平

6月15日,央行宣布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中标利率为2.95%,与5月持平,至此,MLF利率已连续15个月保持不变;本月MLF到期规模为2000亿元,由此6月MLF操作仍为等额续做。

在业内人士看来,MLF操作利率持平符合市场预期,通胀升温没有动摇货币政策“稳”字当头的基调。

 

美国原油价格攀升至近3年来最高价

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6月14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和全球需求的飙升,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刷新2018年10月17日以来高位至71.70美元/桶,涨幅一度逾1%。自今年年初以来,随着企业重新开业,航空和汽车旅行需求反弹,原油价格稳步上涨。截至13日,美国原油价格比1月份高出约23美元。

 

05

地产行业动态

5月新房成交量增速持续放缓

5月66城新房市场成交量增速持续收窄。其中,1-5月新房市场成交套数累计同比增涨56.6%,成交面积累计同比增涨53.1%,较4月累计成交套数和面积增速分别收窄18和18.7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增速收窄。同时,5月新房累计成交套数和面积较2019年5月累计分别增长27.1%和26.6%,增速亦保持收窄趋势。

 

端午假期一线楼市热度不减

2021年端午节(6.12-6.14),全国37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59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楼市热度不减,成交稳中有增,4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共计26.1万平方米,按可比口径,同比增9%。二线城市楼市平稳与分化并存,成交整体企稳;三四线城市楼市相较低迷,成交持续走弱。

 

06

商学院知识点

让个人财富复利增长的条件

一、找到能长期提供复利回报的资产

二、稳是第一位,不出现致命回撤

三、有长期投资的决心和耐心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