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涨幅创13年新高,通胀交易还能持续多久?|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五月PPI指数涨幅创13年新高

2.慎知资产:大市偏震荡的可能性偏大

3.发改委研究进一步加强大宗商品价格监测监管

 

01

头条新闻

5月PPI指数涨幅创13年新高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称,5月,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较4月上升0.4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连续8个月下降,5月份同比下降23.8%。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9.0%,涨幅较4月加快2.2个百分点,创近13年来新高。

PPI数据创出13年新高,市场中“煤飞色舞”现象再度出现。本轮大宗商品上涨并持续走强,背后主要有三大动因:

第一,供需错配。全球经济复苏,需求回暖,供给端则因疫情冲击,产能处于低位,加之运力不足大宗运价飙升,进一步加剧供需矛盾;

第二,汇率因素。年初以来美元相对弱势,大宗商品多以美元计价,由此带动价格大幅上行;

第三,市场因素。伴随全球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快速上行,市场非理性因素有所抬头,由此导致大宗现货价上行,进而带动大宗价格持续走升预期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日PPI数据公布同日,发改委召开座谈会,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大宗商品价格监测监管。联系到5月以来,国常会连续三次“点名”大宗商品,预计未来监管层或有进一步动作出台,挤出大宗商品价格中的“泡沫”。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慎知资产:大市偏震荡的可能性偏大

展望后市,总体上,我们认为大市偏震荡的可能性偏大。受益于出口的高景气,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强劲;总体估值并不明显高估,而货币亦未显著收紧。这两者决定了下行空间比较有限。上行的压力在于头部资产已经基本收复失地,进一步看涨的难度加大。风格上,我们认为周期与消费、低估值与高估值之间的裂口很难进一步扩大(因为够大了)。

 

沣京资本:A股宏观压力或会加大

当前A股处于下有支撑(权重股估值)、上有压力(结构性高估、海外宏观变动)的震荡阶段。当前美国已经进入从“刺激型复苏”向“正常化复苏”过渡的初始阶段,如果财政补贴淡出,6-7月各州完全解封,就业顺利恢复,其国内供需错配的矛盾缓解,则货币紧缩预期提速,美元反弹,A股市场面临的宏观压力将明显加大,但这一过渡阶段也将充满变数。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2%

深证成指

0.01%

恒生指数

-0.13%

日经225

-0.35%

标普500

-0.18%

纳斯达克

-0.09%

 

04

宏观新闻

发改委研究进一步加强大宗商品价格监测监管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工作座谈会,提出要密切跟踪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切实做好价格预测预警工作,进一步了解相关市场主体经营情况,摸排违法违规涨价线索,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规范价格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价格司、价格认证中心、价格监测中心、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国常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要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针对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拜登撤销对TikTok和Wechat禁令

据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白宫网站发布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天签署一道新行政命令,撤销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对TikTok和Wechat的禁令,并要求商务部对外国“对手”控制的应用程序,进行更广泛的安全审查。

 

05

股权行业动态

云砺科技完成近2亿美元C系列融资

日前,云砺信息科技(产品名:票易通)宣布完成C+轮及C++轮融资,C系列累计融资额近2亿美金,本轮融资由全球著名投资机构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简称Dragoneer)、和玉资本(MSA Capital)、华泰创新等投资。云砺信息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飞榴科技完成A1、A2两轮融资

AI+服装柔性供应链公司飞榴科技2021年三个月内连续完成A1、A2两轮融资,金额合计超2亿人民币。其中A1轮由GGV纪源资本和字节跳动联合领投,A2轮由高瓴创投领投,双湖资本、渶策资本跟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字节跳动继续参投、上轮领投方软银中国继续追加参投。飞榴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凯丰吴星

在期货市场中你赚任何一笔钱,都是赚某个人的钱,然后同时还要给交易所一部分,这是一场负和博弈。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