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远基金:经过时间的沉淀,事物的价值才能被认识

好买说:十年十倍基常有,但敢于信任,耐心持有的人不常有。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收益、会考验最暖的陪伴、会证实最善的信任。涨跌属于过去,买卖基于未来。事物的价值需要经历时间的考验。

有人说,经过时间的沉淀,事物的价值才能被人们认识;也有人认为不尽如此。

“我发现,年纪越大,就越容易被温情动容。”朋友发来微信。

“愿闻其详。”

“所有你羡慕的生活背后,都有你熬不了的苦。”朋友接着感慨,“所有年轻时候绕过去的坎儿,都变成成年之后要跨越的坑。跨过去了,升职加薪一波坦途;跨不过了,懈怠无奈油滑颓废。”

“借用这句话,所有你羡慕的收益背后,也都有你承受不起的信任。十年十倍基常有,但敢于信任,耐心持有的人不常有。

“讲个股神巴菲特的奇闻异事,因为时间较长,出处较难考,但被各大媒体、杂志和学术论文引用,应该有一定可信性。”笔者趁热打铁。

一年,巴菲特与大学生开座谈会交流,一个学生问他:您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巴菲特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反问道:假如给你们一个买进你某个同学10%股份的权力,直至他生命的结束,你愿意买进哪个同学余生的10%?

你会选择最聪明的那个吗?同学们迟疑了一下,回答:不一定。

你会选择精力最好的那个吗?不一定。

你会选择富二代或者官二代吗?还是不一定。

巴菲特又问,还是同样的问题,反过来,现在给你一个机会,让你卖出你某个同学的10%,你会选择谁?

选择那个成绩最差的人吗?不一定。

选择那个穷二代吗?不一定。

……

对于买进的人,你可能会选择你最有认同感,最信任的人;对于卖出的人,你可能会选择你最讨厌的人,不光你自己讨厌,很多人也都讨厌他。其实你会发现,这两种人的选择,不是能力最强或最弱,也非潘安或武植,更与成绩或智商不搭边。让人信任,才会有人为你买单。

“你又谈基!”朋友调侃,“你说的道理我懂,就像说不能熬夜,但我深夜还是看手机、玩游戏;需要减肥,但是我还会珍珠奶茶方便面、火锅米饭大盘鸡。我知道投资是一件需要耐心等待的事,但是还是被赚快钱所迷惑。”

“所以这就是你需要熬过去的苦,也是你现在需要直面的坎儿。之前说过选基要选自己拿得住的,其实更多就是选择你信任的。信任,很难得,需要时间佐证,不然世上处处都是伯乐了。”

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收益、会考验最暖的陪伴、会证实最善的信任。涨跌属于过去,买卖基于未来。事物的价值需要经历时间的考验。

最后笔者送朋友一首白居易的诗,供品鉴:

“赠君一法决狐疑,不用钻龟与祝蓍。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

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

向使当初身便死,一生真伪复谁知?”

借用一下,就是

“买基至少三年起,收益或可不负期;

向使当初追高低,优质基金哪可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兴证宏观,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