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新房价格又创近一年新高!楼市“小阳春”继续升温?|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70个大中城市新房涨幅继续扩大

2.朱雀基金:短期市场反弹延续

3.投资者证券账户平均资产量59.7万元

 

01

头条新闻

70个大中城市新房涨幅继续扩大

5月17日周一早间,国家统计局公布70城房价数据,统计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有所扩大,二手住宅涨幅有升有落。5月新房价格指数共有62个城市环比上涨,3个持平,5个下跌。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均上涨,其中广州涨幅最大,北京、深圳其次,上海最小。

一线城市受打新潮等因素影响,新房价格仍保持领涨,但其二手房价格涨幅已开始出现收窄。尽管房价涨幅仍保持历史高位,但从数据变化来看,楼市"小阳春"效应已有所减弱。

4月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已进入全面升级阶段。单4月房地产调控刷新年内新高,达51次,且年内房地产累计调控次数达到186次。期间,住建部约谈、中介整顿和经营贷相关治理措施成为本轮调控重点,约谈频度较往期实属罕见。

另外,今年以来,监管层已四次提及“房地产税”。如果落地,大概率会在部分热点城市率先推出房地产税试点。

综合以上,政策定调下,短期内楼市可能还是涨势趋缓。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朱雀基金:短期市场反弹延续

4月份中美物价指数均超预期上涨,表明当下供需失衡较为严重。CPI低点已过,全年呈震荡上行态势,年底达到2.5-3%,总体可控。国常会提出“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国内黑色系期货价格快速下跌,部分缓解了物价过快上涨的预期。相较于年初,A股的估值结构更为均衡,PE/PB及风险溢价正接近历史均值,乐观预期开始抬头,短期市场反弹延续。

 

沣京资本:继续关注盈利驱动下的结构性机会

PPI有望在5月见顶,但是CPI的见顶可能会在11月前后,市场是否出现调整取决于货币政策是否快速收紧,目前看压力并不大。市场继续追捧盈利高增速和高景气度行业,个股机会依然具备,但是指数仍会继续震荡为主。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8%

深证成指

1.74%

恒生指数

0.59%

日经225

-0.92%

标普500

-0.25%

纳斯达克

-0.38%

 

04

宏观新闻

投资者证券账户平均资产量59.7万元

5月17日,深交所发布《2020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发现,投资者证券账户平均资产量59.7万元,达到历年调查最高水平;其中,投资公募基金的投资者占比67.1%,较2019年大幅增加21.3个百分点。

 

央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1000亿元

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5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利率维持在2.95%不变;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数据显示,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和1000亿元MLF到期。

 

中意共同推动中欧投资协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应约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意方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中国高度重视同欧盟的关系,在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共同推动中欧投资协定早日签署生效。

 

05

私募行业动态

百亿私募大扩容新增6家至80家

A股持续了2年的牛市,让一批上市公司得以迈过千亿、万亿市值大关,同时也催生了一批百亿私募。4月份,百亿私募俱乐部再添6家。截至5月中旬,国内百亿证券私募阵营扩容至80家,再创历史新高。而在2019年初,国内百亿私募数量仅27家,即过去2年增加了53家。

 

今年以来私募发行新基金数量破万

截至近日,今年以来新增私募基金数量已经突破1万只,最新数据显示为10347只,其中证券私募备案数量达8179只,数量占比接近八成,成为规模增长的主力。截至3月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存续规模为4.45万亿元,在3月增长了565.51亿元,一季度激增6882.69亿元。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淡水泉赵军

“市场中没有绝对好或者绝对坏的公司,选择什么时候去买这个行业或者这个公司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市场的情绪,一个是基本面。”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