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加仓A股!北向资金净买入创同期新高!|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北上资金净流入90.33亿元,净买入创新高!

2.弘尚资产:基本面仍向上结构性机会犹存

3.A股投资者数量已超过1.8亿

 

01

头条新闻

北上资金净流入90.33亿元,净买入创新高!

上周五, 北上资金净流入90.33亿元,净买入额创近一个月新高。回看4月北向资金净流入约526亿,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1525亿,创下历史同期之最。市场对流动性收缩的担忧有所缓解。

在美债担忧缓和、全球经济继续复苏,国内外市场风险偏好一定程度修复的背景下,北向资金前期入创业板和中证500成分股较多。从板块流向来看,外资重回成长风格,近1/3的资金流入创业板,中证500成分股也吸引了约3成的资金。进入5月后,从具体配置方向看,北向资金对近期表现活跃的顺周期板也展现了浓厚兴趣,相关行业均获得北向资金净买入。

未来几个月,市场将进入企业盈利数据真空期。海外疫情方面,疫苗供给是否可以迅速提升、对各类病毒变异是否有效还有待观察。同时,美国经济增速有望在二季度触顶,美股盈利也将同步触顶。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弘尚资产:基本面仍向上结构性机会犹存

展望后市,对5月行情不悲观。一是政治局会议基调偏暖,叠加近期宏观数据低于预期,短期流动性收紧担忧下降;二是经济仅是高位放缓,但韧性不弱,部分制造业与消费行业基本面仍然向上,结构性机会将持续存在。总体看,市场未到最悲观的时刻但确实需要对潜在风险更为审慎。

 

展博投资:市场已经处于长期牛市通道中

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慢牛不会结束。但南下资金流向对香港市场走势的影响越来越来大,这一点值得重视。另外,人民币很可能稳步走强,但升值不宜过快。投资中国的大逻辑未变,低人均收入水平,高人力资源素质,较高的储蓄率以及广大的国内市场潜力,市场已经处于长期牛市通道中。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77%

深证成指

2.09%

恒生指数

1.11%

日经225

2.32%

标普500

1.49%

纳斯达克

2.32%

 

04

宏观新闻

A股投资者数量已超过1.8亿

近日,证监会举办2021年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会议重点指出,A股投资者数量已超过1.8亿。并且要让投资者更加公平地参与到资本市场,“零容忍”打击各类证券违法违规乱象,持续优化市场生态。发挥投资者行权维权“机制群”效应,推动投保机构代表人诉讼常态化开展,充分发挥投保利器作用。

 

上交所融资余额8042.77亿元

截至上周,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42.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0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60.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08亿元;两市合计15203.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16亿元。

 

美联储下月加息25个基点概率为10%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10%;9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

 

05

固收行业动态

今年全国共发行1612.4亿元绿色债券

我国绿色债券发行持续升温。Wind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共发行180只1612.4亿元的绿色债券,较去年同期的119只952.5亿元的市场规模,在发行只数上增长51.3%,在融资规模上大涨69.3%。并且已有81家投资人参与认购,43家获配机构。

 

深交所要求健全债券风险

近日,深交所召开债券监管工作座谈会,要求健全债券风险防控全链条工作体系,把好入口关,督促相关主体归位尽责,强化存续期风险监测和排查,加大对违规事件的查处力度,严肃打击财务造假、恶意逃废债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信心。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高毅邓晓峰

“对于本土成长起来的中国私募来说,最大的护城河就是对中国经济、中国消费者的理解,是对中国各行业演进发展的长期跟踪。”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