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泉:市场整体企稳,A 股利润增速确定性高增

好买说:今年A 股利润增速上升,ROE持续改善。清和泉投资认为,经济形势核心定调是偏向积极的,强调“不急转弯”。一方面是稳增长仍无需加码,另一方面是政策边际收敛也无需加重。

2021年A股利润增速确定性高增。A股整体一季报利润增速约 50%,A股剔除金融利润增速超过 160%,剔除基数效应同比 2019年Q1,A 股整体一季报利润增速仍高达18%,A 股剔除金融利润增速超过 30%。结合名义GDP 的走势和历史季度利润环比,展望全年,A股整体全年的利润增速有望达到 25%, 而剔除金融的利润增速或接近50%。

ROE持续改善,主因利润率稳步提升。A股剔除金融的ROE(TTM)已经连续四个季度改善,2021年Q1最新为8.4%,相较 2020年Q4的7.3%继续提升1.1%。分版块来看,除农业版块显著回落外,其余大类板块全部改善,其中资源类、中游制造改善幅度最大,TMT、消费和复苏略微改善。根据杜邦拆解,当前ROE的改善的驱动主要来自利润率的显著抬升,周转率和杠杆率一升一降几乎抵消。展望全年,剔除金融的净利润仍有上行空间,一方面顺周 期行业供需紧平衡,产能利用率处于高位对其支撑,另一方面高端制造业的 技术升级改造也有望稳定其净利率。

关于430的政治局会议的启示,我们判断经济形势认为:核心定调是偏向积极的; 货币财政的判断:延续不急转弯,没有预期继续收紧。宏观层面,本次会议的影响是偏中性的。总结下来,仍然强调“不急转弯”。一方面是稳增长仍无需加码,另一方面是政策边际收敛也无需加重。

我们坚定投资那些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而不断稳步扩张的行业(互联 网服务、云计算、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医美等);中国竞争优势和全球需求高增长共振的行业(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受益于经济持续复苏,关注行业结构能够改善的传统行业(汽车零配件、工程机械、建材、家具家电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清和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