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羿投资:市场活跃度在上升

好买说:4月,市场相对活跃,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仍然较好,同时,一季报低于预期的个股,下跌后并没有跟随市场反弹。丹羿投资认为,从短期看,基本面是股价最重要的支撑。股价能够持续上涨,一定离不开强劲的基本面。

本月市场表现

1. 月度主要数据表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1年4月30日

2. 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TOP3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1年4月30日

市场分析

与3月比,4月的市场相对活跃。除医药、医美以及部分次新股表现较好外,部分一季报增长强劲的核心资产也连续反弹接近前期高点,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仍然较好。

但同时,市场也表现出冰冷的一面——那些一季报低于预期的个股,下跌后并没有跟随市场反弹,其中包括这两年热炒的一些核心资产。这说明从短期看,基本面是股价最重要的支撑。股价能够持续上涨,一定离不开强劲的基本面。

4月底全部A股的2021一季报都出台完毕。2021年,A股一季报利润显著改善。根据广发策略统计(用19Q1的净利润调整计算21Q1的净利润同比增速):A股整体一季报利润增速17.98%(年报利润增速1.76%);A股剔除金融一季报利润增速32.01%(年报利润增速3.27%)。

数据来源:wind,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结构上看,一季报盈利加速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出口链(中游制造)和出行链(部分消费服务业), 盈利减速的行业主要集中在TMT和部分服务业中。

数据来源:wind,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数据来源:wind,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4月底的政治局会议,定调 “ 要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凝神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说明后续结构性改革是工作重点,也暗示了今年 “ 大盘震荡、结构行情 ” 的市场风格。

操作回顾

与上月比,本月底老产品仓位下降,主要因调仓过程中卖出部分个股,还没来得及买入看好的股票,卡在这个时点造成了仓位下降。同时,新产品建仓相对较慢,主要因今年缺乏单边上涨行情,建仓期我们对买入股票和时机的要求会比以往更加严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丹羿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