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创历史新高!长牛真的会永远持续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隔夜美股震荡上涨,标普500再创历史新高

2.申九资产:深耕成长板块,在变化中把握机遇

3.第五批医药集采即将正式启动

 

01

头条新闻

隔夜美股震荡上涨,标普500再创历史新高

在美联储新一轮议息会议上,鲍威尔的言论更加鸽派:部分经济数据很好,但与目标仍有很大差距。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反应暂时性因素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上调通胀预期。需要看到经济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现在还不是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维持接近零的基准利率目标不变,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也不变。

政策转向的担忧消退后,隔夜美股继续上涨,标普500指数收涨0.68%,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22%,道琼斯指数收涨0.71,标普500与纳指均再创历史新高。

零利率不变,QE不变,且未给出政策转变的信号,鲍威尔的最新言论再次打消了华尔街的疑虑,美股继续创新高。

关于股票风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有提及,其认为美股的某些东西的确体现出市场泡沫。

好买近期也就美联储政策、美股风险等话题访谈过许多基金经理。总体感受下来,如果美国货币政策从宽松转入收缩,确实可能带来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多数管理人也对此表达了担忧,但大家却并未把这一因素作为投资中的关键变量。因为美联储政策何时转向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美股如何反映又有很大不确定性,传导到A股会怎样仍有很大不确定性。投资其实不应建立在对这类事件的模糊预判上。

同理,基金投资中,我们也会看到许多短期的热点、风险点、政策变化、经济形势等等,而我们的决策其实也应建立在那些我们能把握,或经过长期验证的规律上。如此一来,我们能回避许多无关信息或感性情绪的影响。想清了这些,我们也能更理性的去看待经济、政策、市场估值等等难以穷尽的变量。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申九资产:深耕成长板块,在变化中把握机遇

低基数基础上的投资、消费、经济增长的脉冲式上行已经在3月披露的数据中得到体现;尽管美联储官员的表态仍然鸽派,但美国的国债利率上行引发了对于美联储加息导致的全球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同时,4月披露的年报业绩负面冲击也较三月份更大。

种种情况对于市场的影响较为复杂,我们将继续努力在变化中把握机遇,在调整中寻找买点,深耕成长性板块和个股的投资机会,并随时准备用股指期货或者个股期权应对下跌的风险。

 

同犇投资:核心资产的长逻辑没有发生改变

核心资产的长逻辑没有发生改变,从5年、10年维度来看,全球无风险收益率仍将长期处于较低水平,有核心竞争力、高护城河、高永续增长率的优秀龙头公司仍有望享受较高估值。

我们看好A股、港股优质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中国居民不断增加公募、私募配置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外资不断流入A股的大趋势也不会改变。从行业层面来看,我们始终聚焦大消费这条极具潜力的赛道,目标是通过深入研究、紧密跟踪,努力寻找到“未来3-5年业绩增长较快、长期发展空间较大同时盈利增速有望持续超预期”的优质公司,把握好能力圈范围内的投资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2%

深证成指

0.46%

恒生指数

0.80%

日经225

休市

标普500

0.68%

纳斯达克

0.22%

 

04

宏观新闻

第五批医药集采即将正式启动

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已进入报量阶段,即将于近日正式启动。与此同时,我国医疗反腐风暴也再次升级,包括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卫健委等多部门纷纷出台重磅举措整治带金销售、红包回扣等违法行为。

 

大宗商品涨价压力下我国钢铁业迎重磅政策

大宗商品涨价压力下我国钢铁业迎来重磅政策。我国将自5月1日起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对生铁、粗钢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并适当提高硅铁等产品的出口关税。另外,部分钢铁产品出口退税自5月1日起也将取消。

 

美国第一季度GDP环比增6.4%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环比初值增6.4%,创下2003年三季度以来第二快增速,意味着在经历去年疫情爆发造成的经济大规模萎缩之后,美国经济仍在复苏的道路上。在经济中占比68.2%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10.7%,为去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

 

05

私募行业动态

4月末股票私募整体仓位约80%

据统计,截至4月末,股票私募整体仓位为81.02%。具体来看,66.76%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仓位介于5~8成之间的股票私募占比为18.59%,另有5.22%的股票私募比较谨慎,仓位低于2成。分规模来看,百亿私募整体仓位达到87.64%,五十亿至百亿规模股票私募整体仓位为90.61%。

 

近两年百亿规模证券私募数量实现翻倍增长

截至今年4月份,国内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的证券私募机构为77家,数量较2019年实现翻倍。77家公司中有15家公司成立超过10年。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者容易陷入的心理误区

一、“冠军效应”,唯业绩选基金,却忽略了过往收益并不代表未来。

二、“墙头草”,盲目追涨杀跌,这是也不赚钱的主要原因之一。

三、“半途而退”,持有时间短,也大概率会错过很多盈利机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