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京资本:把握市场稳定后的超额收益机会

好买说:顺周期的周期股除非业绩大超预期,短期业绩的快速抬升并未打消投资者对于景气高点的担忧。沣京认为,结构性机会的超额收益一方面来源于机构选股市值下沉带来的自下而上选股机会,另一方面来源于海外需求推动经济持续复苏给供给受限的周期股带来的业绩高增机会。后者需要关注近期政策基调的变化。

市场回顾

上周A股企稳反弹,创业板指数领涨,全周上涨7.59%,成功突破半年线压制,龙头股表现整体较好。沪深300上涨3.41%,全A单周成交金额近4万亿元,继续有所放大。行业表现上,涨幅靠前的有电气设备(6.71%)、医药生物(6.29%)、食品饮料(4.48%)、电子(4.18%),这四个行业过去一个月的涨幅也超过了10%;跌幅靠前的有商业零售(-3.05%)、纺织服装(-2.47%)和房地产(-1.94%)。香港市场表现平淡,恒生指数全周微涨0.38%,表现出和美股更强的关联性。

短期市场判断

从市场最近一个多月的企稳反弹行情来看,投资者更偏好行业空间大、景气度好的板块,例如白酒和生物医药,基金的一季报数据也验证了所谓的抱团并未瓦解,公募基金聚焦长赛道龙头公司的选股策略并未发生明显改变,二三月份这部分股票快速下跌估值压力稍微释放以后,如果业绩增长通过年报季报得以确认,仍然得到公募基金的认可。而顺周期的周期股除非业绩大超预期,短期业绩的快速抬升并未打消投资者对于景气高点的担忧。展望年中,在市场面临宏观压力的背景下,下周政治局对于经济形势的评估和政策基调的确定值得重点关注,如果货币政策方向维持偏紧,市场整体估值大幅度提升的难度较大,大多数“抱团股”仍然需要时间换空间消化估值压力。需求方面关注海外复苏动能的变化。

中长期趋势

随着疫苗逐步投放使用,全球社会经济秩序有望在下半年正常化,经济增长复苏和信用环境紧缩是大概率的背景环境。伴随着社融增速开始放缓,利率上行触及高点后开始回落,呈现传统意义上“复苏-滞涨-衰退”的货币节奏。历史上看信用紧缩背景下,权益估值确实会受到压制,但不同板块与阶段影响不同。政策上,促稳定、控风险、调结构依然是国内宏观政策主基调,不会主动收缩但面对风险亦会主动化解,政府工作从应对疫情转向开局十四五将使很多领域面临新的机遇。资本市场政策加强监管,完善机制,引入长期资金,都会继续引导A股港美股化,机构化、龙头化的风格趋势很难逆转。风险因素要考虑病毒变异带来疫情的反复。

投资观点

市场稳定后仓位保持中性偏积极,结构性机会的超额收益一方面来源于机构选股市值下沉带来的自下而上选股机会,另一方面来源于海外需求推动经济持续复苏给供给受限的周期股带来的业绩高增机会。后者需要关注近期政策基调的变化。

免责声明: 本文转载自沣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