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收”还是“放”?央行MLF操作释出何种态度|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央行开展1500亿元MLF操作

2.星石投资:结构性机会仍待挖掘

3.韩正:坚决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

 

01

头条新闻

央行开展1500亿元MLF操作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1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考虑4月15日1000亿MLF到期和100亿逆回购到期,以及4月25日561亿TMLF到期,实现净回笼资金61亿元。

央行本轮MLF操作“小幅缩量”,净回笼资金61亿元,同时MLF操作利率也连续13个月保持不变,这些都反映出当前“稳字当头”的货币政策取向。

更进一步看,央行此番操作还释放了三重信息:一是央行灵活操作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面平稳;二是货币政策边际收敛,但不会急转弯;三是央行认可目前利率水平。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国内经济仍处恢复进程中,流动性也并未急转弯,近期市场调整仍以消化估值为主。随着上市公司持续业绩披露,以及月末决策层重要会议定调政策,市场或将做出方向性选择。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结构性机会仍待挖掘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年报和一季报,部分白马股轮流闪崩,我们认为其原因有三:一是随着流动性预期见顶,市场对高估值白马股的估值容忍度下降;二是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出现分歧,情绪更加脆弱;三是资金面进入存量博弈。因此,短期来看高估值的股票仍然面临较大压力。但是从基本面来看,目前业绩驱动仍然向上,流动性也并未急转弯,市场还没有进入熊市的条件,仍有不少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有待挖掘。

 

蒙玺投资:盈利修复或成市场主旋律

近期行业板块持续性较差,题材股强势而白马股波动较大,与市场成交下降,进入存量博弈不无关系。政策平静期内,国内信用周期可以预见地到顶,增量资金的匮乏和市场活跃度的下降都很难给A股带来短期上行的动能。随着行情进入一季报的发布期,盈利修复的品种将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交易主旋律。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2%

深证成指

-0.42%

恒生指数

-0.37%

日经225

0.07%

标普500

1.11%

纳斯达克

1.31%

 

04

宏观新闻

韩正:坚决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5日出席省部级干部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专题研讨班座谈会时强调,要坚决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债务存量,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要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做深做实项目储备。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央行: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央行4月15日发文指出,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互联网资产管理、股权众筹等领域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已转入常态化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一些积累多年、久拖未决的非法集资案件得到处置。规范商业银行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存款业务。稳妥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

 

拜登签署对俄罗斯制裁行政令

据环球网报道,北京时间4月15日晚,美国白宫网站发布消息,拜登将从6月14日起禁止美国银行参与以卢布计价的俄罗斯主权债务的一级市场。限制俄罗斯主权债务是对俄罗斯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的直接回应。

 

05

固收行业动态

纽约梅隆为中国债券首开全球抵押大门

代表客户持有41万亿美元资产的纽约梅隆银行4月13日宣布,已经允许客户将他们通过香港的债券通(Bond Connect)购买的中国债券用作三方回购协议的抵押品。这标志着该行成为在规模近4万亿美元的市场中,为中国国债和公司债券打开大门的首家美国银行。

 

欧盟将出台近万亿美元发债计划

欧盟即将公布最新发债计划,以期在五年内筹集近1万亿美元资金,用于支持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据报道称,欧盟一份计划草案显示,欧盟将于6月通过“下一代欧盟”(Next Generation EU)复苏计划发行第一批债券,总价达8060亿欧元(约合9620亿美元)。其中近1/3数额为气候、环境等相关的绿色债券。

 

06

商学院知识点

基金怎样才能买得巧

一、择时难度大、成功率低,纠结买卖时点不仅耗费心力,而且往往会贡献负价值。

二、选好基金、均衡配置、无视波动,反而更有利于投资者的长期理财成果。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