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有哪些投资要点?看机构如何展望后市|好买私募日报

 

一季度的A股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年初全面牛市的热议仍未消散,市场就遭遇了连续大幅回调,3月市场出现分歧进入震荡期,投资者的热情也趋于平淡,逐渐回归理性。

展望二季度,哪些因素将影响市场走势?高位回落的核心资产是否迎来买入的好时机?在一季度收官之际,好买选取了各大私募机构的最新观点,希望能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01

A股牛市结束了吗?

星石投资:当前是长牛的中期调整

当前并非牛熊转换时点,而是长牛的中期调整。从A股的资金结构来看当前市场并不具备牛转熊的基础:一是杠杆上,本轮杠杆有限,市场进一步下跌风险不大。二是外资上,外资配置盘在本次下跌中始终保持流入,是A股基本面的有力支持者。三是散户资金上,本轮散户更多“借基入市”,削弱了A股的追涨杀跌之风。四是政策上,货币政策仍然稳字当头,资金面急剧收紧风险不大。总之,本轮行情中,A股资金结构更加健康,后续将继续支撑长牛慢牛。

朱雀基金:短期市场将重拾慢涨模式

预计二季度在海外需求拉动及国内碳中和限产的共同影响下,PPI可能达到年内高点。预计CPI全年呈现M型,高点在二、四季度。表明全年需求稳定、企业盈利无忧,通胀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但货币政策转松的概率不大。当前沪深300非金融、茅指数等静态PE已低于1倍标准差、动态PE在历史均值附近,优质成长公司进入中期(1-3年)布局区间。短期看,悲观预期充分释放,市场重拾慢涨模式,反弹过程中,盈利是核心驱动因素。

中欧瑞博:总体牛市并没有结束

此前我们认为总体牛市并没有结束,系统性的风险不大,目前就市场的发展而言依然符合预期。这轮下跌总体依然属于牛市中的调整,如果市场下跌没有形成持续性的恶性踩踏,明显的亏钱效应引发资金持续离场的负反馈,那么市场还是不容易进入经典的熊市的。那市场下跌总体还是给那些优秀公司再次加仓的机会。市场从此前一致性的牛市预期退回到犹豫分歧状态,这是好事。给火热的资产价格降降温,风险提前释放是管理层乐见的,方可久远。

02

核心资产能否保持强势?

仁桥资产:市场风格会逐步转向低估值

近一段时间,市场整体处于蛰伏期,过渡阶段。即前期抱团股的泡沫瓦解之后,投资人还处在逻辑重构的过程,暂时没有选择出新的方向。不过我们也发现,最近两个月,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表现出了很强的韧性和超额收益,这和我们年度投资备忘录中的预期是一致的,即在经历了五年的集中趋势之后,市场需要一个再平衡的过程,风格会从高估值逐步转向低估值,从抱团白马转向部分中小市值公司,目前来看,这样的进程也许只是开始。

丹羿投资:看好部分核心资产跌出来的空间

由于核心资产整体估值仍在合理中枢偏上,基本面也没有明显超预期,因此反弹后又面临尴尬局面。虽然市场比较沉闷,但经历前期下跌对估值泡沫的消化后,与春节前比我们对年底前的行情更乐观了。这种乐观一方面来自于部分核心资产跌出来的空间,另一方面来自一些新的标的的机会。即使在今年偏弱的行情下,这些机会并不能像前两年通过股价快速上涨表现出来,但从全年看,这些股票取得不错收益的概率还是相当大。

世诚投资:二级市场的“主战场”仍是龙头股

估值层面,龙头股的估值还没有到那么诱人的地步——但是显然也不那么贵了。如果一定要等到泡沫的破裂再进场捡“便宜货”,或许不一定能如愿。鉴于很多因素不可逆的变化,我们认为龙头股的估值均值是逐级而上的,而目前这个趋势还在延续。这意味着,考虑到估值的些许收缩,今天那些高质量龙头股的性价比更加突出——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在我们看来,二级市场的“主战场”仍是那些龙头股,而非龙头股亦有阶段性表现。

总结以上,若只着眼于当下震荡的市场,可能就会忽略更远的方向。长期来看,基本面和资金结构都有利于支撑A股慢牛走势。权益资产短期难免有波动,但时间总会熨平波动,优质资产也会收复失地,再创新高。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