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资金流入量创新高!中国市场吸引力增强?|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一季度全球股票流入量占比创新高

2.仁桥资产:市场风格会逐步转向低估值

3.银保监拟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

 

01

头条新闻

一季度全球股票流入量占比创新高

根据EPFR Global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球股票流入量占管理资产流入量的比例,创2006年以来新高。在有力的刺激措施和对经济复苏的预期下,投资者在一季度买入创纪录数量的股票,共计3,720亿美元资金流入全球股票基金。

资金流向证实了较为乐观的市场情绪,截至3月底,全球股票总市值达到约106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随着疫苗接种取得进展,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增强,越来越多资金流入股市。

根据美国银行,固定收益基金今年仅吸引1310亿美元,在债券收益率提供有限回报的情况下,股票仍然是投资者的选择。

此外,数据表明中国市场正逐渐成为外资主要去向。国际金融协会报告显示,3月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总额约为101亿美元,其中有88亿美元流向中国股市和债市。近期披露的年报数据也显示,瑞士银行、摩根大通等QFII机构在2020年四季度对A股上市公司投入进一步加大。长期来看,外资流入中国市场将成为大趋势。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丹羿投资:对年底前的行情更加乐观

目前整个市场处于缩量胶着的状态,我们预计这种局面年内还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虽然市场比较沉闷,但经历前期下跌对估值泡沫的消化后,与春节前比我们对年底前的行情更乐观了。这种乐观一方面来自于部分核心资产跌出来的空间,另一方面来自一些新的标的的机会。即使在今年偏弱的行情下,这些机会并不能像前两年通过股价快速上涨表现出来,但从全年看,这些股票取得不错收益的概率还是相当大。

 

仁桥资产:市场风格会逐步转向低估值

近一段时间,市场整体处于蛰伏期,过渡阶段。即前期抱团股的泡沫瓦解之后,投资人还处在逻辑重构的过程,暂时没有选择出新的方向。不过我们也发现,最近两个月,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表现出了很强的韧性和超额收益,这和我们预期是一致的,即在经历了五年的集中趋势之后,市场需要一个再平衡的过程,风格会从高估值逐步转向低估值,从抱团白马转向部分中小市值公司。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0%

深证成指

-0.74%

恒生指数

-0.91%

日经225

0.12%

标普500

0.15%

纳斯达克

-0.07%

 

04

宏观新闻

银保监拟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

银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征求《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其中提及,多领域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具体包括:推进普惠保险快速发展;服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满足人民健康保障需求;助力区域发展战略实施;提高老年人、儿童保障水平;加大特定人群保障力度。

 

财政部: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财政部财税司司长王建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要逐步提高直接税的比重,健全以所得税、财产税为主体的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其在税收收入的比重。要进一步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1700亿美元

据央行数据,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1700亿美元,预期 31780亿美元,前值 32049.9亿美元。3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与上个月持平。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2021年3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05

股权行业动态

AccutarBio获新一轮数千万美元融资

AI制药公司Accutar Biotechnology(冰洲石生物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云锋基金、Coatue、3W Healthcare Fund 参与此次投资。此前,AccutarBio曾获得IDG资本、依图科技、真格基金等参与的多次融资,IDG资本是目前AccutarBio最大的机构股东。

 

幂律智能宣布完成近6000万元A轮融资

专注法律领域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幂律智能(PowerLaw AI)宣布完成近6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跟投,老股东华宇科创、红杉中国、线性资本均在本轮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引进尖端人才,提升产品研发、交付能力,推动公司持续增长。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中可记录以下投资哲学

一、投资者关于金融市场的全部经验总结

二、投资者喜欢的信息或建议来源

三、对投资进行评估和买卖的标准

四、其他可以借鉴的成功投资者的理念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