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报行情开启!4月市场会更乐观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将迎来一季报密集披露期

2.丰岭资本:看好估值合理偏低的优质企业

3.深市主板与中小板4月6日正式合并

 

01

头条新闻

A股将迎来一季报密集披露期

日前,上交所、深交所均发布了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深市首份一季报将于4月7日率先披露,沪市首份一季报将于4月9日披露。截至3月底,已有16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喜公告。

未来几周市场将进入一季报的集中披露窗口,从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喜公告的公司表现来看,市场反应较为积极。近期持续反弹的核心资产就是一季报高增长的受益品种,同时市场情绪也有所改善。

一季报对全年业绩表现具较强指引效应。由于一季报一定程度反映了新一年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情况,因此一季报往往具备较好参考价值。业绩超预期公司将受到市场资金关注,而业绩表现不佳的公司可能也会面临一定风险。

考虑到今年经济恢复以及去年基数较低等因素,预计一季报业绩增速将呈现较快增长势头。情绪主导的行情或将进入尾声,市场重心将重回基本面,下一阶段流动性、盈利前景和估值会是更重要的影响因素。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丰岭资本:看好估值合理偏低的优质企业

由于对经济复苏、疫情走向、长债利率变化等方面有较大的分歧,3月份市场较为波动。但我们相信短期的恐慌,很快就会结束。当市场平静下来,投资者开始重新审视当前的宏观环境,估值合理偏低的优质企业,会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当前部分企业,过去几年并没有享受到市场的估值抬升,而且产业竞争格局以及盈利增长前景清晰明确,估值又在相对低位,这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明河投资:低估值高分红企业更具吸引力

上周市场反弹动力主要来自半导体板块和前期急跌的核心资产,而前期抗跌的低估值股票暂时调整。总体上市场双底已经形成,加上央行继续表态“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保持定力”,由此看来3400点下面短期很难见到。而投资收益上的区别只是个股板块选择问题,核心资产大概率还是继续消化估值泡沫,而估值便宜的高分红的上市公司,今年的安全边际则更加显著,投资吸引力较高。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2%

深证成指

1.02%

恒生指数

1.97%

日经225

0.79%

标普500

1.44%

纳斯达克

1.67%

 

04

宏观新闻

深市主板与中小板4月6日正式合并

深交所称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4月6日将正式实施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未来深市将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原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中小板300指数等指数的名称调整自合并正式实施日起生效。

 

中国下一步将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

日前,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出席国际能源署峰会并发言。他表示,中国下一步将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加快能源消费方式绿色转型和加强清洁能源转型国际合作,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创纪录新高

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实际公布63.70,预期59。分项数据显示,服务价格指数升至74,创2008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新订单指数升至67.2,创纪录最高水平,就业指数升至57.2,创2019年5月来最高水平;商业活动指数升至69.4,创纪录新高。

 

05

固收行业动态

一季度再融资债券成为主流

与往年不同,在一季度地方债券中,鲜有新增地方债券,再融资债券则成为主流。日前,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各地已组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8951.10亿元,其中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364亿元,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8587亿元。

 

今年专项债期限或将大幅缩短

2021年一季度专项债券平均发行期限8.64年,比去年同期(2020年一季度14.5年)缩短40.41%。2021年一季度7年期、10年期专项债券占比分别为25.92%、56.90%。从一季度发行情况以及政策变化来看, 2021年专项债期限将大幅缩短,7年期、10年期债券或将成为主流。

 

06

商学院知识点

个人财富管理中常见的误区

一、搏高收益而忽视风险管理

二、盲目跟风投资,追涨杀跌

三、高估个人能力,频繁择时投资

四、忽视多元化组合投资的力量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