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成资产:市场剧震,可转债在调整中布局!

好买说:权益市场可能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部分标的可能会出现深度调整。理成认为,中长期看,未来最确定的机会就是“碳达峰,碳中和”,可以从新能源供给、碳排放供给侧改革角度布局新能源发电、钢铁、煤炭、水泥、建材及环保节能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市场回顾

截止2021年02月26日收盘,中证转债收于365.44点,2月份上涨0.68%,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75%,转债略弱于正股市场,节后调整基本抹平年前涨幅。

绝对价格分布上,2月末100元以下的低价券占比小幅降低至34.40%,130元以上高价券占比从17.25%降低至14.29%。

从估值水平来看,2021年2月份转股溢价率水平与上月末相比下跌2.84%至26.79%,平均纯债到期收益率上涨0.26%至0.84%。

新券发行方面,2021年2月份共有8只可转债上市,美诺转债、海兰转债、上银转债、金陵转债、世运转债、彤程转债、一品转债、美力转债。

投资展望

对于下个月,权益市场可能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部分标的可能会出现深度调整,但是此次不要恐慌,对于转债投资来说恰是不错的布局机会。坚持基本面驱动择券,用转债防守优点布局深度调整的优质标的。中长期看,未来最确定的机会就是“碳达峰,碳中和”,可以从新能源供给、碳排放供给侧改革角度布局新能源发电、钢铁、煤炭、水泥、建材及环保节能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上海理成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