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投资:市场或仍有波动,寻找更多长远多元的机会

好买说:2月市场波动巨大,胡建平认为,这既有市场快速冲高后的内在调整需求,也有外部市场动荡诱发国内市场震荡,还有市场结构性问题的调整再平衡。展望后市,短期内市场仍存在内部结构性风险,但长期看中国经济仍处于机遇期,政策空间巨大,降低预期,接受更多的波动,立足长远,寻找更加多元的机会。

2月市场冲高以后大幅回落,波动巨大。市场回落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对于前期资金在盈利效应下快速流入推高价格不可持续的修正

二是,美债收益率飙升,但是长期通胀预期很难跟着继续上升,因此实际利率上升;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提前到了过去10年的平均数附近,最近波动不大;近期大宗商品的大涨,更多的是成本压力预期;另外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比以前高,和海外市场联动加大。

三是,经过几年的机构化,机构自身规模的大型化也有很大的进展,叠加去年疫情,市场对于确定性的追捧到达一个很高的高度,部分公司很难对得上这么高的长期预期;今年全球经济复苏更加确定,会有很多来自其他领域的高增长冲击原先的格局。

我们认为,如果站在短期一两年的角度看,去年的疫情使得利率下降加速,偏离了原先的下降轨道,同时很多经济体利率已经到0,随着经济复苏,利率有所回升是必然的;站在更长期的角度上看,似乎很难找到利率长期会回到比较高位置的理由,现在所有的经济运行都很难承受稍微高一点的利率;一个变数是持续的财政货币化,直接给大众发钱,或者真的能够创造很多新的经济岗位,带来很多真的需求,这并不容易。

短期来看沪深300前瞻市盈率回到14倍以内,在这个估值上,更多的是内部结构的风险,有一些公司的预测可能达不到,长期并不是一个高的位置。

大众对于股票资产和基金产品的需求已经完成了普及教育,过去一段时间过于火爆的行情使得资金流入速度有些快,市场波动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在更加合适的预期下更加可持续的进入市场。

我们的经济体还是处于机遇期,我们的能力也是前所未有,我们的政策空间依然巨大,这是长期的基本盘,短期而言去年疫情下中国供给对应全球需求的格局会有所改变,双循环中国内循环的重要性会增加。

未来给市场带来波动的点可能包括:2月的数据可能看到中国收缩的进一步证据;世界范围内对于数字经济管理方式的改变更加明确;美国需求尤其是非消费需求的启动情况;还有类似香港政府提高交易印花税的动作,毕竟去年全球抗疫财政亏空不少的政府很多。

降低预期,接受更多的波动,立足长远,寻找更加多元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拾贝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