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风格切换or趋势拐点?|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A股调整,港股大涨,市场后市怎么走

2.任泽平: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起点上

3.2020年全国投资增速逐月逐季回升向好

 

01

头条新闻

A股调整,港股大涨,市场后市怎么走?

1月19日,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超2%,而港股市场一片欢腾,恒生指数收盘大涨2.7%,收报29642.28点,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

2021年以来,截至1月19日,南下资金净买入港股金额合计高达1852.93亿港元,19日当天超265亿港元。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 优质投资标的众多的港股,在“弱美元、稳人民币”的趋势下,低估值的优势明显,南向资金有望持续净流入。

与“火热”的港股相比,A股投资者对于强势板块下跌以及3600点左右市场的“盘旋”依旧比较关注。总的来看,短期调整并不代表行情结束,近期A股表现的依旧是板块风格之间的切换而不是趋势的拐点,长期看上涨趋势依然存在。

在市场波动中,坚守一套能长期盈利的投资方法,无视风格切换、市场波动等等似是而非的赚钱机会,或许才是最聪明的投资方式。对于A股下阶段行情,不妨相信长期规律、拿住优质资产。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任泽平: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

2020年交卷了,全年实际GDP增速2.3%,中国预计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成绩来之不易,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维持“2020年5月政策顶,2021年一季度前后经济顶,随后回归潜在增长率”的判断。如果要给这轮牛市起一个名字,我觉得是“改革牛”,准确的说是由于注册制改革、鼓励创新、加大对外开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落地攻坚带来的改革红利牛市,而2014-2015年的“改革牛”是改革预期带来的。同时我们维持“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的长期判断。

 

张忆东:市场将追逐性价比更好的核心资产

北向资金规模有望更进一步扩张。首先中国优质股票资产的业绩高成长的趋势更明显,全球资金配置具有性价比的中国资产,港股也受益;其次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推进,海外资金配置中国资产的大潮方兴未艾。而南向资金也将继续“汹涌”,港股是中国社会财富向权益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总的来看,全球复苏共振,盈利改善驱动型的行情依然没有走完,资金将追逐性价比更好的核心资产。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3%

深证成指

-1.74%

恒生指数

2.70%

日经225

1.39%

标普500

0.81%

纳斯达克

1.53%

 

04

宏观新闻

2020年全国投资增速逐月逐季回升向好

2020年全国投资增速逐月逐季回升向好,从4月份开始当月投资增速连续9个月保持快速增长,全年投资增长2.9%,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对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发挥了关键作用。一是基础设施、制造业、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投资持续改善;二是制造业投资加快恢复,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高技术制造业投资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三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不断加快,增长7%。;四是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11.9%,对投资稳步回升形成有力支撑。

 

2020年央企净利润同比增长2.1%

国资委数据显示,2020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3万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近八成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增长。12月当月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760亿元,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自下半年起月度净利润连续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2020年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房地产)2.8万亿元,同比增长1.9%。此外,中央企业主动为中小微企业降本减负,累计减免租金超过75亿元、减免路费超过50亿元。

 

“达沃斯议程”年会5月转战新加坡

每年1月份在瑞士达沃斯小镇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因受疫情影响,2021年将于5月13日至16日在新加坡举行。不过,往年的年会时间并未空缺,论坛方面定于1月25~29日以线上方式举行“达沃斯议程”(Davos Agenda)对话会,召集世界主要领袖,共同探讨全球形势。会议将有来自二十国集团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发表特别致辞,就未来一年若干重大议题分享重要洞见。

 

05

股权行业动态

IT职业培训行业头部企业传智教育上市

1月12日,国内IT职业培训行业头部企业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传智教育”,股票代码“003032”。此次传智教育发行价8.46 元/股。传智教育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寄云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工业互联网平台厂商寄云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电科研投基金。此前,寄云科技已经获得达晨、云启、基石基金、华成、赞路、丰厚等知名投资机构的多轮投资。寄云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商学院知识点

如何避免主观判断资产价值

一、关注更多的定量数据,如基金产品详细的业绩归因,专注于已经发生了什么,而不是臆测未来;

二、搜集专业机构的观点,获取更多客观评价。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