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千亿资金南下“抄底”,港股的机遇来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南向资金净流入230亿,再创新高

2.中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3.源乐晟:坚守结构,买入抗压优秀标的

 

01

头条新闻

南向资金净流入230亿,再创新高

2021年开年以来,南向资金加速流入香港市场,连续11个交易日流入资金超过百亿。在1月11日创下194.86亿港元的历史新高后,18日,南向资金净流入更是达到了229.71亿港元,再创历史新高。周一,香港恒生指数低开高走,收盘上涨1.01%,收报28862.77点。

2021年开年以来,投资者对低估值港股的关注度丝毫不亚于A股,可以说南向资金“势不可挡”。

首先回望过去一年,恒生指数跌幅3.42%,大幅跑输A股和美股,港股估值整体也处于较低位置。而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国内外资金不断寻找配置资产的机会,加码低估值的港股便成为首选。

其次,中概股部分选择在港交所二次上市,为港股市场带来更多优质投资标的,使得港股的生态更丰富,长期来看配置价值不断凸显。

总的来看,随着沪港通流动趋势的变化,在资产均衡配置与寻找估值洼地的投资策略下,港股市场或有望继续吸引南向资金流入。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源乐晟:坚守结构,买入抗压优秀标的

我们可以把股票分成三类,受益于经济复苏的,“真成长的”,“跟风凑热闹的”。不论流动性判断发生怎样的偏差,如果能找到受益于经济复苏,真成长的股票,肯定能穿越周期。跟风凑热闹的肯定会有比较大的压力。我们今年的年度策略标题就是坚守结构,只要把这个问题想清楚,宏观我们去关注,但不要过于依赖。对于“未知的未知”,一方面我们要买入那些抗压能力更强的优秀标的,另外,在发生后积极应对。

 

广发郭磊:经济恢复速度快于预期

四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5%,略高于预期。回看2020年全年经济,第四季度实际增长已恢复至高于疫情之前2019年的水平,这一恢复速度快于预期。经济在下一阶段的带动力量主要有三:一是疫苗接种背景下外需和全球贸易的进一步打开;二是需求继续好转叠加产能利用率偏高,推动制造业补库存、补产能;三是受约束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软服务业”的继续修复。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4%

深证成指

1.58%

恒生指数

1.01%

日经225

-0.97%

标普500

休市

纳斯达克

休市

 

04

宏观新闻

中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初步核算,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54亿元,比上年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384255亿元,增长2.6%;第三产业增加值553977亿元,增长2.1%。

 

郭树清: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据银保监会网站1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的新阶段与香港特区的新机遇》的主旨演讲。郭树清在演讲中指出,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坚持金融创新必须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坚决维护法律秩序和主权尊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依然维持相对强势

尽管近期美元指数持续反弹,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依然维持相对强势。截至1月18日16: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报6.493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8点。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845,调贬212点,创2021年1月6日来新低。

 

05

私募行业动态

爆款基金认购规模创历史新高

据Wind统计,1月18日当天开始发行的新基金多达21只,加上此前已经开始发行的新基金,当天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多达82只。其中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仅发售一天,认购规模已经超过1500亿元,创下了年内新基金认购规模的新高。

 

2020年信托发行及规模有所增加

截至12月31日,2020年信托公司集合信托市场发行和成立规模均较去年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具体来看,2020年信托公司发行规模共计3.02万亿元,同比增加9.6%,成立规模2.47亿元,同比增加10.6%。

商学院知识点

为什么难以成为优秀投资者

一、思维模式:优秀投资者的思维模式是专业、理性且非线性的;

二、决策模式:优秀的投资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卓越的思维能力,更需要战胜主观情感的强大毅力。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