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远基金:感受周期,体会投资中的四季轮回

好买说:面对变化的市场,投资者会希望通过预测未来实现低买高卖,但这是很难做到的。睿远基金认为,短期择时之所以比较难,是因为短期波动更多属于情绪波动。一旦我们把视角放的更长,就会发现投资中的周期规律。

在投资当中,我们常常会希望预测市场,低点买进,高点卖出,但这实际上是很难做到的,并且风险极大。

短期择时之所以比较难,是因为短期内的股市波动是无序的,没有内在规律,更多是情绪的波动,而要猜透人心难度很大。

通过短期交易买卖的投资方式,赚价格波动的钱,对个人投资者来说难度很大。

如果说个人投资者短期交易如同抛硬币,对交易大多数时间是负贡献,那么长期的预测更加接近于投资真实的逻辑,是有规律可循。

我们都明白自然界春种、夏长、秋收、冬藏的道理,投资中也是如此,市场也是有季节周期的,正如《周期》一书中所说,周期是必然的,人根本无法避开周期,市场走势正如钟摆一样,一定会来回左右摇摆,从一个极端摆向另一个极端,上涨过程积蓄着下跌的能量,并最终导致下跌;下跌过程中继续着上涨的能量,最终导致上涨,最终,树不会长到天上去,也极少有东西会跌到化为乌有。

我们如何运用市场的周期?我觉得要学会给市场量体温,站在长期的角度,去判断现在处于周期的位置,掌控未来市场的概率分布。

一旦我们把视角放的更长,就会发现投资中的四季轮回:比如现在是冬天还是夏天,如果市场处于冬天温度过低,意味着温度未来上升的概率越来越高,这个时候我们要多加衣服,进行加仓。


上证综指 数据来源:Wind
统计区间:1990年12月至2019年12月

如果市场处于夏天温度过高意味着以后温度下降的概率会越来越大,这个时候时候我们要减衣服,进行减仓。

我们不需要精确的选出最低点和最高点,只需要把握合理的低估值区间和高估值区间,长期投资即可,把握大周期的波动这一规律可能滞后,但不会失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睿远基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