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时资产:牛市投资更难了?2021年紧抓业绩增长的钱!

 

“看3年、看5年,长期对股市非常乐观,中国居民配置股票的空间很大。”

“股市出现大熊市的前提是估值很高,目前整体估值合理。但未来投资难度会增加,投资者要降低预期。”

“投资就是如此,经历过的困难都没什么,回头看都是财富,未来的困难才真的是困难。”

在好买2021年投资策略沟通会上,趣时资产创始人章秀奇发表了以上精彩观点。

2012年开始做绝对收益产品至今,章秀奇年化收益远远跑赢沪深300,且波动率控制得当。而多年策略研究的背景,也使得章秀奇在行业配置方面具备优势。

在刚过去的风格分化的2020年,趣时业绩依旧“猛追直上”,而在接下来的2021年,趣时的投资策略究竟如何展开?章秀奇又会怎样解读这个市场?

01

寻找价值和成长的交集
赚业绩增长的钱

“趣时的策略很简单,就是用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的公司。但运行起来并不容易,需要长期持续跟踪,寻找价值和成长的交集,这是个辛苦活。”

在章秀奇看来,“寻找交集”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因为真正成长的公司估值很少会便宜,估值便宜的公司往往成长性较差。

因此基于估值和业绩增速两大因素的影响,趣时主要布局成长价值投资,买入估值合理的高成长公司。正如巴菲特所言:“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的企业,而不是以便宜的价格买入资质平庸的公司。”趣时是这样想的,也是这么操作的。

以其2013年开始重仓投的医药股为例,随着业绩上涨股价也得到大幅提升。章秀奇认为,随着市场估值的提升,2021年比较踏实的方法是赚业绩增长的钱。

好资产往往是在无人问津的时候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因此跨越市场风格,通过长期的成长投资大概率能跑赢市场。趣时过去几年的复合回报显著超越市场,也证明了这点。

02

牛市做投资的难度在增加
平常心应对2021

经历过2020年的上涨与震荡,章秀奇始终认为,从3-5年的长期角度来看国内股票市场表现,依旧保持乐观

(1)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局部的估值偏高,但整体估值合理;

(2)稳健的政策导向维持不变,股市的流动性比较充裕,股市供需双旺;

(3)经济转型和居民资产配置的需求旺盛,在“房住不炒” 的背景下,股票有更大的空间。

(4)2021年不会是资本寒冬,此前的熊市都发生在社融萎缩,信贷收紧,利率攀升,而这种情况2021年很难出现。

但同时,章秀奇也指出,牛市后半期做投资是很难的,甚至还可能会亏钱。在他看来,不用过于迷恋牛市,也不用过于担心熊市。2021年,结构分化将持续,收益预期需要下降。

正如以往的每一次,“我们并不知道局势什么时候会逆转,只是提早做好了准备。”一直以来,对于市场的判断就不是趣时投资决策的重点,从历史上的诸多事件来看,短期对股市冲击很大但中长期影响甚微。

尽管2021年我们仍会面临一些风险点,但总体来看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在坚持价值成长理念的前提下,关注变化、灵活变通,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做到顺天应时。

03

经历过的困难
回头看都是财富

很多投资者总是在新一年到来前“习惯性悲伤”。例如经历了2018年的熊市,叠加中美纠纷事件影响,大家对于后市非常悲观;而到了2019年市场上涨了之后,大家对于后市似乎依旧会悲观,忧虑涨的多了会不会开始下跌。

“中山陵一共392个台阶,8个平台。但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从下往上看的话,全是台阶,但从上往下却看不见台阶,只见平台。”

在章秀奇看来,投资和其他事情也是如此,经历过的困难都没什么,回头看都是财富。未来的困难才是真正的困难,而应对未来的困难,更要笃定方向,迎面而上。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投资人请详阅基金的法律文件,并自行承担投资基金的风险。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