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旸资产:登高望远,去伪存真

好买说:站在2021年的起点,泰旸认为,新一年的投资仍是机会和风险并存。随着疫苗接种率的上升,全球尤其是海外经济的修复将会加速。在刘天君看来,价值投资并不需要将投资本身限于估值的桎梏,对短期估值高低的看法,更多取决于投资者愿意看多远,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过度关注静态估值,可能会错失伟大的投资机会。

12月A股市场偏向成长风格,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单月涨幅4.9%/5.1%/12.7%,但科创50依然表现不佳,全月仅上涨0.5%;港股连续第三个月收涨,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恒生医疗保健指数月内分别上涨3.4%/5.1%/11.6%。行业方面,A股港股保持较高的一致性,代表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消费、医药、互联网、高端制造相关板块涨幅居前。

近期多个不利因素(国内外疫情的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冷冬和年末环保限产)延缓了中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最新披露的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9,较上月回落0.2个点。景气度的小幅回落与前期旧经济板块的大幅上涨形成落差,资金再度往新经济板块回流,消费数据的持续回暖和医药政策的边际改善强化了资金的回流效应。11月社零数据环比加快0.7个百分点,烟酒、化妆品、中西药、汽车等多个品类当月增速均在两位数以上。月内医保谈判落地,参谈品种的谈判成功率为73.5%,平均降幅为50.6%,此次谈判成功率和价格降幅均好于去年的谈判结果,政策鼓励医药创新、企业受益医保扶持的逻辑再度被市场认可。互联网行业受反垄断政策相关信息的影响,经历2020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波动,但政策核心目标不在于打压互联网巨头,而是希望引导互联网平台全面赋能各行各业实体经济,因此,严格尊重监管政策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将在未来若干年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发动机和基础设施。

站在2021年的起点,我们认为,新一年的投资仍是机会和风险并存。中、美、俄、英四国相继批准各自研发的新冠疫苗上市,虽然过去半个月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并不理想,但随着疫苗接种率的上升,全球尤其是海外经济的修复将会加速。12月底,中欧投资协定的落地降低了全球贸易“去中国化”的风险,在美国新一轮财政政策的刺激下,中国高端制造业将充分受益于海外需求的复苏,并籍此开启新一轮的制造业升级周期,中国高端制造业将加快数字化、自动化以及智能化的转型步伐。疫情下,以生物医药、科技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创新正变得越来越快,未来投资创新企业将会获得更加显著的超额回报。

过去一年,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使得结构性牛市下的部分行业、个股的估值水平达到历史高位,这在某种程度上会给2021年的投资带来一定的困扰。但是,投资的本质,是挖掘能带来现金流增值的资产、是找到享受时间复利的生意模式、是赋能那些通过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和经济实惠的产品或服务的早期企业。价值投资并不需要将投资本身限于估值的桎梏,对短期估值高低的看法,更多取决于投资者愿意看多远,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过度关注静态估值,可能会错失伟大的投资机会。

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坚持科技创新是中国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扩大内需是中国国家发展的战略基点,顺应时代潮流,抓住中国经济转型的机遇,将会使我们的投资事半功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泰旸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