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强劲复苏蕴含何种机会?

好买说:疫情反弹导致消费品需求有所减弱,但商业设备和机械等投资品的需求上升仍非常迅速。凯丰认为,美国与中国的热卷比价在8月初见底后一路上涨,反映了美国制造业的强劲复苏。

热卷多用于工业。从历史数据上看,美国ISM制造业PMI的拐点和美国热卷价格的拐点有很高的重合度。美国与中国的热卷比价在8月初见底后一路上涨,反映了美国制造业的强劲复苏。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irs Williamson在12月初表示,虽然疫情反弹导致消费品需求有所减弱,但商业设备和机械等投资品的需求上升仍非常迅速。投资支出的增长表明企业对长期前景变得更为乐观。

同时,企业对未来一年的生产预期飙升至2015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进一步证明了企业对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从制造业复苏的角度看热卷当前景气度,就不难理解为何市场目前对热卷有相当乐观的预期。

图1  美国与中国的热卷比价

图2  美国热卷市场价与ISM制造业PMI比较

风险点方面,疫苗的有效性和接种率需要时间证实。

在群体获得广泛的免疫之前我们还需要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当前欧洲的疫情有所反弹,英国新变异毒株传播率增强,我们仍需关注后续影响。

图3  美国疫情数据

图4  英国疫情数据

大类资产周度回报(12.14 – 12.18)

图例 1:境内主要商品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注:境内可交割原油缺乏准确的人民币现货价格,暂不计算

图例 2:境外主要商品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3:境内主要股票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注:创业板与中小板没有期货

图例4:境内外主要股票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5:境内外主要国债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6:主要外汇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7:标普500指数隐含波动率(VIX)

来源:万得、凯丰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