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估值持续收敛,市场增量资金会流向何处?

好买说:明汯投资认为,当前依然处于不同周期的市场估值收敛过程中,市场上升的驱动逻辑也从流动性驱动转换至经济修复带来确定性的业绩提升,这也导致了调整幅度较大的结构性行情。未来市场亟待新的驱动力量,紧信用、后疫情时期及美国新政府背景下国内产业在全球供应链的再定位将成为引导未来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因素。

上周开启2020年最后一个月,市场整体表现强劲,上证指数也在周中成功突破前期高点,同时上个月表现低迷的创业板上周也强势反弹,顺周期板块有所调整,市场总体上看虽然突破了前期高点,但并未确认突破前期形成的3200-3450的震荡区间,当前点位依然存在明显压力,同时增量资金也较为缺乏,市场短期尚未找到主线的驱动因素。但从成交量上面看,存量资金较为平稳,市场整体预期暂时没有出现重大分歧,市场整体在向下调整过程中有着较强支撑,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06%,报收3444.58点。

上周新冠疫苗推出的相关消息大幅提高了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尽管欧美地区疫情依然严峻,还处于逐步恶化的趋势,同时进入冬季国内疫情也将面临挑战,但全球市场对于2021年经济复苏的预期较为乐观,甚至美国道琼斯及纳斯达克指数创下历史新高。国内,受益于经济率先于全球复苏以及疫情影响下的低基数效应,消费数据及出口数据都在逐步升高,11月份的各项PMI指数纷纷逼近历史高点,经济复苏态势依然强劲,然而在经济强劲复苏背景下,市场对前期的货币财政刺激政策的收紧也产生一定预期,尽管上周银行系统内的利率水平保持平稳,但证券市场内利率水平出现较为明显的抬升,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当前来看,在全球经济刺激逐步放缓甚至收敛的预期下,市场仍然缺乏确定的增量资金,总体走势依然处于不同周期的市场估值收敛过程中,市场上升的驱动逻辑也已经由货币信用宽松推动转换成为经济修复带来确定性的业绩提升,这也导致了调整幅度较大的结构性行情。短期来看,疫苗推出引致的业绩修复预期基本在相关行业内传导完毕,市场亟待新的驱动力量,预计紧信用、后疫情时期及美国新政府背景下国内产业在全球供应链的再定位将成为引导未来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