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顺周期驱动A股,聚焦国内经济基本面

好买说:国内经济复苏延续,消费有望接棒投资成为主要驱动力。对A股而言,核心驱动还在国内,目前看原有趋势不变:国内经济复苏延续,货币政策保持稳定,顺周期成长股将继续占优。

市场在节后资金回流以后,10月月初大幅上涨,但受外围市场影响,行情开始走弱,成交量逐级萎缩,部分白马股大幅杀跌。截至10月30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2%、2.55%、3.4%和3.15%。

10月热门板块出现很多明星白马股杀估值情况,我们之前也提到经过过去两年的上涨,一些科技和医药中的白马股的估值较高,透支了未来几年的业绩。这些公司在市场波动中的调整可能会相对较大。

国内经济复苏延续,顺周期成长股继续占优国内经济复苏延续,消费有望接棒投资成为主要驱动力:国内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9月工业增加值继续回升至6.9%;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转正至0.8%,其中房地产投资继续保持高增长,基建活动加快,制造业投资继续回升;相较投资启动较慢的消费也开始加快复苏,单月同比增长3.3%。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4%,连续8个月处在荣枯线之上,且优于季节性水平,经济修复动力仍强。从第三季度的数据来看,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速的拉动从二季度的-2.4%回升到了1.7%;而资本形成总额对GDP增速的拉动则从5.0%下降到了2.6%。未来消费有望接棒投资成为经济复苏的主要驱动力。

对A股而言,核心驱动还在国内,我们应该把关注重点聚焦国内经济基本面,目前看原有趋势不变:国内经济复苏延续,货币政策保持稳定,顺周期成长股将继续占优。

继续关注顺周期成长股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国内经济持续复苏,货币政策保持现状,大幅收紧概率不大。预计随着美国大选落地,第二轮财政刺激计划落地、以及疫苗面世后,经济复苏逻辑将进一步强化,顺周期行业的景气度将持续提升。

相较于透支业绩增长、局部出现泡沫的科技和医药股,消费、周期类别的估值便宜且受益于经济复苏和行业集中。因此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关注消费、周期类别的投资机会,从产业升级、行业集中、经济复苏、流动性宽松这四个维度考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星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