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基金:板块估值分化继续收窄

好买说:市场成交金额有所回落,板块估值分化继续收窄。朱雀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复苏的需求弹性将大于供应,推动PPI和ROE持续回升,预计本轮经济的周期性扩张将延续至2021年二、三季度。

行情回顾

上周,各主要指数表现:上证综指涨2.04%,深证成指涨0.71%,创业板指跌1.47%;同期,上证50涨2.21%,沪深300涨1.78%,中证500涨1.84%。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4个上涨,其中,有色金属、采掘、国防军工、钢铁、银行等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继续领涨。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

市场成交金额有所回落,板块估值分化继续收窄。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

市场展望

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9%,全社会固定投资累计同比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3%。工业生产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伴随就业增长,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三季度开始回升,并推动消费转入正增长。

地产销售增速再创新高,短期内将继续支撑地产投资,汽车、家具、家电、建材等相关消费也将因此受益。

未来中国经济复苏的需求弹性将大于供应,推动PPI和ROE持续回升,预计本轮经济的周期性扩张将延续至2021年二、三季度。

欧洲新冠新增死亡率继续回升,但封城后新增病例开始下降。美国财政政策未来将增加直接性支出,不改海外经济复苏趋势。

11月17日,央行行长易纲撰文指出,过去十多年来中国宏观杠杆率上升较快,须着力稳住宏观杠杆率,通过改革开放发展直接融资,在保持杠杆率基本稳定的同时,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稳杠杆是金融政策的主基调,伴随剩余流动性的回落,A股市场风险溢价的下行正在触及底部,但盈利仍形成正面支撑,尤其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考虑名义GDP上升和信用违约反映的债务困境,预计未来社融的回落速度将快于货币,利率债的配置机会可能早于市场普遍预期。

基于上述变化,预计A股于2019年开始的上涨趋势将逐步放缓,2021年将转入平衡市。

大类资产方面,2021年领先的资产将依次按股市、商品、利率债的顺序传递。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朱雀基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