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策略:复苏行情渐入佳境

好买说:随着经济进入全面复苏,2021年经济基本进入常态化。兴证认为,短期由于信用债违约冲击和资金面偏紧的因素,公司质地优良、估值与资产质量匹配度高的低估值、高股息、价值股配置机会,中长期继续拥抱权益时代。

2020年我们《拥抱权益时代》、《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等重要拐点判断具备前瞻性。近期市场以经济复苏、补库存为主要线条。我们在8月份报告《把握经济复苏主线》、《业绩强化蓝筹搭台》等,在2021年度策略《权益时代新格局》推荐主线中提示关注中国具备供给优势和出口链条景气相关的中上游机会。

补库存,内外复苏,复苏行情聚焦复苏主线。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全球大宗价格创新高,需求恢复加速反应,库存周期补库存阶段。欧美复苏,RCEP达成,中国彰显制造大国、制造强国供给优势,出口持续超预期。1)围绕着供给有优势、海外有需求的出口优势链条。2)全球经济复苏,大宗商品补库存,价格上涨的景气方向。

行业配置:经济复苏出口链、信用债冲击下配置低估值价值股两条主线。

1)经济复苏,出口优势的行业主线,关注化工、工业金属、机械及器械、纺织链、家电、轻工、交运等。化工:过去几年低需求下供给结构持续优化,海外需求恢复后行业龙头有望受益于价量齐升。机械:国产厂商在混凝土机械和工程起重机械领域牢牢占据国内市场优势地位,海外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国产高端液压件技术日趋成熟,正处于加速渗透全球市场阶段。工业金属:后疫情时代的“十四五元年”或加速经济修复,工业金属需求有望集中释放。铜处于历史性低库存,下游需求恢复叠加全球宽松货币环境,有望带来金融属性+商品属性的双击。电解铝:氧化铝持续供应过剩降低电解铝企业成本,需求回升助推电解铝企业利润持续增长。家电及轻工:海外宽松货币环境叠加投资拉动经济的需求使得海外房地产市场表现强劲,美国地产市场销售规模大幅提升,家电、家居等板块有望迎来需求的快速恢复。例如受囤积食物需求提振的冰箱,出口增速已经开始大幅提升。

2)短期由于信用债违约冲击和资金面偏紧的因素,公司质地优良、估值与资产质量匹配度高的低估值、高股息、价值股配置机会,中长期继续拥抱权益时代。短期债券违约,流动性冲击,债券资产的配置端和机构行为出现受到流动性冲击,逐步在信用债、利率债端体现出来。对于股票市场而言,短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对于高风险特征的科技成长方向不太友好。11月21日金稳委召开会议,强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零容忍”、严处各种“逃废债”等行为,短期缓解市场情绪的担忧。中长期,重塑资本市场风险评价体系。对于权益资产而言,其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性价比将得到提升,迎来权益投资最好的年底。我们在2021年度策略《权益时代新格局》强调,权益时代,而信用市场发生的这些变化,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速资产配置转向股票市场,增加对于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

3)经济梯队式复苏,关注 2020年受损, 2021 年受益的服务业方向。随着经济进入全面复苏,2021年经济基本进入常态化,可以关注 2020年“受损”方向,如金融、航空、演艺、酒店、医美等,有可能在 2021 年提升投资者预期,基本面出现较大改善。

风险提示:关注三大攻坚战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窗口期。如《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深改组通过的《健全上市公司退市机制实施方案》、2020年底所有分级基金完成转型等阶段性对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产生的冲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XYSTRATEGY,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