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进入年底,市场会再度进入存量博弈行情

好买说:近期市场整体维持区间震荡。明汯认为,进入年底市场整体波动依然较大,但成交量可能会明显下降,市场会再度进入存量博弈行情,市场风格和行业板块轮动也会加快,当前来看人民币升值叠加全球经济复苏仍然是较为确定的主线。

上周市场总体缩量上涨,整体仍维持在近几个月的震荡区间中,但由于拜登胜选以及新冠疫苗问世等事件冲击引起的基本面变化导致了市场风格发生明显变化,因此本周各宽基指数出现明显分歧,前期表现亮眼的创业板整体大幅下挫,同时成交量也逐步萎缩,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04%,报收3377.73点,而创业板指跌幅都在1%以上,创业板50指数更是下跌了2.04%。

宏观经济层面,在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全球市场经济复苏的预期持续强化,因此通胀预期、企业盈利能力恢复等预期促进了顺周期板块的上行,周期品短期内由企业补库存行为支撑价格,但是根据最新公布的CPI、PPI数据,当前市场通胀预期仍然较弱,甚至随着海外疫情的再度爆发有可能受到输入性通缩影响。货币政策层面更为复杂,本周发生的一系列债务违约事件对市场情绪造成较大的影响,本轮债市信用的风险个案一方面促进了债券市场朝着打破刚兑、市场化定价的方向推进,但另一方面造成了市场对当前货币政策进一步边际收紧的担忧。

同时临近年底,机构及外资进入调仓阶段,在市场不确定性增加风险偏好受到约束的背景下,市场向上突破区间上沿缺乏动能。另外,本周央行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开展了8000亿的MLF操作,本月净投放2000亿,但由于本次债市风险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并没有获得明显支撑,这也是造成前期估值较高板块在近两周大幅杀跌的重要因素。

进入年底,由于本年长期的结构化行情导致的估值大幅分化,预计市场整体波动依然较大,但成交量可能会明显下降,市场会再度进入存量博弈行情,市场风格和行业板块轮动也会加快,短期内顺周期板块由于长期的地位整理仍然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但也极容易受到疫情再度爆发的事件冲击,当前来看人民币升值叠加全球经济复苏仍然是较为确定的主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