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泉资本:哪些核心资产还有上车机会?

好买说:寻找长期上有成长空间的板块,做长期正确的事。清和泉认为,长期来看,未来A股核心资产或集中在消费、科技(尤其是互联网)、医疗服务三个领域。除此之外,高端制造领域中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等细分领域也值得关注。

四大领域核心资产价值值得关注

以长期视角持有布局

作为重要的核心资产,近期A股白酒板块出现一波强势涨势。在刘青山看来,在消费行业里白酒的“护城河”具有确定性,尽管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但长期来看行业结构稳固,一些具备宽“护城河”的公司仍然很有潜力。

在持续震荡行情下,刘青山展望后市,认为核心资产应该具备赛道长、空间大、稳健、透明、充分竞争等几个要素。长期来看,未来A股核心资产或集中在消费、科技(尤其是互联网)、医疗服务三个领域。除此之外,高端制造领域中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等细分领域也值得关注。

在投资策略方面,刘青山指出,只要是优质的核心资产,短期无需担心买在高点。“从过往投资经验看,一定要选择好的公司,和优秀公司一起成长。建议普通投资者多看、多想、多选择,在长线考虑后再做出投资决策。”

对明年A股行情谨慎乐观

看好新能源、消费、顺周期等投资机会

当前离2021年仅剩下一个半月时间。对于诸多投资者而言,明年A股市场将演绎出怎样的行情也是当前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刘青山对明年的A股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保持谨慎是因为过去两年都是牛市;保持乐观是因为流动性并没有出现大幅收缩,经济仍保持上升状态,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当前海外疫情再起,也对全球资本市场带来扰动。但在刘青山看来,影响明年市场的核心因素不会是疫情。“首先,从传播上看,疫情的传染性越来越弱;其次,市场对疫情的态度越来越理性、成熟;第三,疫苗指日可待。明年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大幅边际减弱的。”

刘青山建议明年可从新能源、高端制造、消费品等板块中寻找赚钱机会。“如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上游资源品;从中游来看,高端制造、消费品部分板块面临长期复苏的动能,其中消费领域非常看好化妆品赛道。”不过刘青山同时强调,高估值个股面临系统性估值压力,因此应寻找估值合理、业绩不断恢复、处于长期景气通道的公司去进行投资。

多维度挑选优质公司

对于究竟如何挑选优质公司,刘青山建议可以从三个指标来进行筛选:“一是公司所处的赛道足够长;二是所处行业的竞争格局稳定;三是公司要有足够深的护城河,具有不可替代性。具体到财务指标,主要观察ROE这一指标,因为一个公司的价值与其净资产长期是相等的。”

作为资深从业人员,刘青山建议,普通个人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经理时,稳健是重要指标,要关注其投资理念是否成熟以及其管理基金的历史业绩波动大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清和泉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