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海外不确定性升温,短期震荡无碍长线机会

好买说:近期海外市场动荡加剧,国内A股也受到影响。明汯投资认为,海外疫情二次爆发,美国大选等不确定性因素仍待观察,国内前期领涨部分板块出现加大调整,但考虑到随着十四五规划的逐步落实,相关行业的长线机会值得关注。

海外疫情冲击加重

上周迎来10月收关,周初受海外市场影响,市场总体低开,随后市场上扬,但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放量下跌,随着周成交量的下滑,上证指数震荡区间也逐步缩窄,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本周下跌1.47%,报收3224.53点。

宏观经济层面,国内经济形势明显向好,根据披露的三季报情况来看,A股上市公司业绩显著复苏,为A股接下来的走势提供了基本面支撑。上周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包括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进一步突显,同时对国防安全和环保更为重视,同时提高了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关注程度,相关制造业板块的景气度有望获得长期提升。

通过观察,货币政策层面对市场的短期影响较为明显,尽管银行系统内的资金成本并未发生非常明显的上行,同时央行没有给出收紧货币的信号,但通过场内资金成本的升高可以认为本月市场还是受到一定程度的资金扰动,因此市场的估值水平也会相应调整,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尽管没有利空消息发生本周仍有一些高位白马品种接连出现大跌走势的现象。预计随着市场走稳,经济持续复苏,市场上涨的驱动因素逐步由估值驱动转向企业业绩驱动,从而业绩稳定的估值低位行业有望得到市场关注。

另外,尽管海外市场波动加大,但海外市场对A股的影响正在逐步钝化,近期欧美疫情的再度爆发成为抑制全球市场做多情绪的主要因素,但相比海外市场,国内市场韧性较好,下周美国大选结果将逐步浮出水面,有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短期震荡,同期因为大选美国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方案也无法达成协议,四季度全球经济的再度萎缩也会影响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情绪。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