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聚投资:弱市中的布局机会

好买说:A股仍在延续9月份以来的高低位切换,前期涨幅很大的品种包括各个行业的龙头近期回调幅度较大。和聚认为,随着宏观经济走势以及中美关系等不确定性逐步明朗,指数整体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大概率震荡为主。

本周市场整体表现偏弱,上证指数下跌1.75%,创业板指下跌4.54%,万得全A下跌2.39%。从结构上看,前期热门行业近期整体回调幅度较大,相反低估值的银行股本周受到资金的青睐。

从市场风格看,A股仍在延续9月份以来的高低位切换,前期涨幅很大的品种包括各个行业的龙头近期回调幅度较大;以银行为首的前期估值一直趴在地板上的板块开始有所表现。

四季度是诸多不确定性事件逐步明朗的阶段。

一是宏观经济修复。最新公布的三季度数据,经济仍在持续修复。市场在纠结是反弹还是反转?我们的观点是介于两者之间。从二季度以来的持续表现看,比反弹要强一些。但谈全面的反转似乎还为时尚早,尤其疫情仍在持续。所以四季度还会保持复苏的持续性,但强度上不会特别猛烈。

二是美国大选结果即将揭晓。短期处在“靴子落地”前相对平淡的时间,随着美国大选结果落地,关于中美关系的议题预计会阶段性弱化,对于股市的扰动也会较之前减弱。A股将迎来阶段性的缓和期。

三是十四五规划正在酝酿。这会是四季度市场重要的催化剂。尤其是对部分行业的推动,部分资金已经开始提前反应。

总体看四季度,随着宏观经济走势以及中美关系等不确定性逐步明朗,指数整体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大概率震荡为主。风险偏好整体偏弱,高低估值切换、估值差阶段性收敛的趋势仍然会延续。

结构上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是重要的布局方向,如银行、化工等。所谓否极泰来,我们现在可能需要逆向思维,多关注一些冷门的赛道和行业。

另一个角度是跌幅已经较大的优质成长股,市场在结构上的风险偏好改善是值得期待的。局部的牛市还会继续,尤其是在科技领域,这一轮行情还没有结束,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会走的更远。短期估值回落之后,部分领域配置的性价比在快速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北京和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