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桥资产:“胶着期”不会太久

好买说:自然,食品饮料、医药这些估值明显失衡的板块调整的幅度变大。仁桥认为,随着各指数的调整,市场也进入了“胶着期”。投资本质上还是要做好两个事情:定价和风控。

上月各指数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上证50下跌3.3%;沪深300下跌4.8%;中证500下跌7.1%;创业板下跌5.6%;和历史上的很多次风格行情类似,市场选择了用调整来修复结构上的严重失衡。自然,食品饮料、医药这些估值明显失衡的板块调整的幅度也会更大些。随着各指数的调整,市场也进入了“胶着期”。

“胶着期”是市场中的投资者分歧不断加大的结果,我们经常说,投资活动要遵循一些最基本的原则或常识,对大多数的投资者来说,这些原则或常识是亘古不变的,例如我们都喜欢美好的东西,喜欢便宜的东西,喜欢确定性强的东西。而回到当下的市场,对于传统行业来讲,很多人认为前景不够美好,没有前途;对于消费行业来讲,很多人觉得估值太贵,贵的离谱;对于科技行业来讲,很多人担忧外部事件的扰动,不确定性太强。当大家的分歧越来越大,且没有途径弥合的时候,资金的流动就会受阻,也就形成了当下的胶着的市场状态。“胶着期”本质上是一个孕育的阶段,是一个除旧布新的过程,当新的合力开始出现时,“胶着期”随之结束。

最近几个月,仁桥的观点一直是明确的,我们看好“没有前途”的低估值传统行业,当然,这样的观点是逆向策略的结果而非原因。其实“有没有前途”这个说法是个仁者见仁的事情,要看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举两个例子,第一个,地产行业,如果从总量上看,这个行业显然是没有前途了,上万家地产公司未来会大批的死掉,但这并不阻碍优秀地产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就像白酒行业,如果从总量上看,几年前国内白酒消费总量就开始下降了,而这几年龙头白酒公司的增长却更加明显;再换个角度,从中美对比来看,两个资本市场中地产股的市值占比是接近的,但利润占比我们高过美国一倍,在国土面积相当、人口基数我们是美国四倍的背景下,我们的地产股的市值显然被低估了,所以行业没有前途并不代表每一家公司都没有前途,不代表股票没有机会。第二个,近一段时间光伏板块表现很好,而双节期间,海外的光伏股票继续大涨。没错,这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行业,大家也都在憧憬十四五规划中对光伏产业的宏伟计划,按照业内乐观的预期,2050年光伏的发电量占比要达到50%,2019年数字是多少?光伏占比只有2%,火电占比72%。火电占比竟然有72%!我们不否认光伏产业巨大的成长空间,三十年后的能源结构也是有可能实现的,但是对比一下资本市场上的各类能源及相关的公司,当我们看到一家光伏上游组件的龙头公司,其市值已经远超过国内五大发电集团市值总和的时候,我们不禁会问,这样的所谓“有前途”其价值还有多少,而那些所谓的“没有前途”其风险又在哪里。投资本质上还是要做好两个事情:定价和风控。

总之,仁桥资产仍会以“绝对收益”为唯一目标,坚守“谨慎勤勉、与时为伴”的投资信条,注重“安全边际”,勇于逆向思维、独立判断,力争创造更稳定更优异的投资业绩,最后衷心感谢各位持有人对仁桥资产的信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桥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