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银投资:市场震荡,当配对冲

好买说:短期受消息面的影响,市场可能会偏离基本面,前期非理性暴涨的股票将会有所回落。保银认为,在整体市场走势震荡,可以在分散市场风险的同时,利用空头仓位保护多头,获得额外收益。

进入7月以来A股市场明显进入了震荡行情,上证综指在3200-3400之间来回震荡;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也让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产生迷茫。

在震荡行情下,想要获得确定性强的收益,可以考虑包含对冲策略的产品进行投资。

对冲策略相信投资者都不陌生,简单的说就是做多认为会上涨的标的,做空预计会下跌的标的,从而获得资产价格变动带来的收益。对冲投资的优势就是在增加投资机会的同时,还能帮助整个投资组合降低风险。

看到这,可能会有投资者提出以下疑问:对冲投资要是做反了怎么办,看走眼,做多了差公司,做空了好公司,那损失不是双倍?又或者,要是整体市场大幅上涨,你做空的标的也涨,那岂不是反而亏了?

以上的说法对,也不对。对的是,如果方向做反的确会增加损失,普涨行情下空头的确也会带来一定损失。但不对的是,对冲策略的关键在于深层调研后的标的筛选,是基于财报数据、实地调研、上下游产业链等全面分析调研后找出的多空标的,并不是赌博式的下注。短期股价走势会有震荡,可能会出现对冲“做反”的假象;但是长期来说,由于业绩走势确定性的差异,好坏公司的股价终将出现分化,业绩好的公司股价不断创出新高,而业绩差的公司股价不断探底,专业的对冲投资就能在这样分化行情下,获得多空仓位较为确定的差额收益,在一定程度上分散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短期受消息面的影响,市场可能会偏离基本面,投资者们看到了8月疯狂的小票行情。但相信在之后即将到来的财报季,那些“滥竽充数”的公司将原形毕露,前期非理性暴涨的股票将会有所回落。

此时,对冲投资提前布局的空头就发挥了作用,保护多头的同时,还有可能帮助基金获得正收益。在整体市场走势震荡,上市公司业绩不断分化的市场大背景下,选择那些进可攻、退可守,包含对冲策略的基金产品,可以在分散市场风险的同时,利用空头仓位保护多头,获得额外收益。

攻守兼备,才乃制胜之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保银投资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