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新一轮上行趋势启动

好买说:国庆之后,资金回流带动市场向上,对于市场情绪也有一定的提振。星石认为,业绩伴随经济修复不断改善的顺周期成长股,可能会更好。有色金属、高端装备、可选消费和交通运输等细分行业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长假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市场延续上周五大涨的趋势。

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特别是创业板指涨幅近4.0%;其他重要指数,上证指数收涨2.64%;沪深300收涨3.03%;万得全A收涨3.05%。

一、短期来看,上涨和三个因素有关

第一、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高规格文件出台,提振了市场情绪。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此次上市公司质量改革直接由国务院牵头,多家部委协同发力,上市公司质量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第二、节后资金回流,对于市场行情具有一定的支撑。

长假之前,部分资金由于担心假期出现新的不确定性,选择减仓;国庆之后,资金回流带动市场向上。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机构资金,节后两个交易日均大幅净流入超过100亿,对于市场情绪也有一定的提振。

第三、假期海外市场普涨,带动节后国内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国庆长假期间,港股、A50指数期货以及欧美股市均大幅上涨,带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

二、前期压制消解、政策预期升温,新一轮上行趋势正在开启

中长期来看,国庆之后,前期压制市场的因素有所好转;并且,新的驱动因素也在陆续出现。

新一轮的上行趋势正全面启动。

一方面,前期压制市场的因素均有所好转。

①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经过9月的调整,估值水平小幅回落,性价比有所提升;

②易纲行长撰文指出“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促进居民储蓄和收入合理增长”,国内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降低,相关担忧减少;

③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有所降低,相比商人出身的特朗普,长期浸淫于美国政坛的拜登在施政方面更加温和、可预期,短期来看对于国内外资本市场来说都是利好。因此,如果拜登当选,未来国内市场可能也会迎来相对安稳的时期。

另一方面,除了前期的压制因素有所缓和之外,市场也有新的驱动因素出现。

 首先,国庆期间国内消费强势复苏,经济基本面修复的预期得到进一步验证。

国庆假期之前,国内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均已恢复到往年同期以上的水平;而国庆期间,国内消费也强势复苏,经济基本面修复的预期得到进一步验证。

比如,以国内旅游为例,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为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为69.9%,相比清明假期和“五一”假期均有明显改善。

 其次,“十四五”规划将出,国内政策预期升温。

参考“十三五”规划之前市场的表现,2015年国庆之后,和规划重点相关的领域均明显上行:近期来看,和“十四五”规划相关性较高的新能源、电子等板块均有较为明显的上涨,显示市场已经开始预热。

我们此前反复提到,A股的“核心驱动力正从流动性转向基本面”,前期市场对此还有所分歧,因此出现了一段青黄不接的震荡,而现在,共识正在逐步形成。 

我们认为,业绩伴随经济修复不断改善的顺周期成长股,可能会更好。有色金属、高端装备、可选消费和交通运输等细分行业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星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