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羿投资:市场有望重拾升势

好买说:9月,A股下跌为主,特别是前期的强势板块。丹羿认为,在线化服务(特别是2B的云计算、新零售)、新能源可能是未来5-10年最值得重视的两大方向。

本月市场表现

1. 月度主要数据表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0年9月30日

2. 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TOP3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0年9月30日

市场分析

9月,A股下跌为主,特别是前期的强势板块——消费和部分核心资产。至此,从7月中以来,科技、医药和消费,这波结构性牛市的三驾马车都已轮流调整。部分个股(如疫苗、半导体等)跌幅较大到40%-50%,强势个股也有15%-20%。

我们在9月9日发布的市场下跌点评中提到,“大部分这类股票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下跌主要是对前期估值过高的修正,……,除了部分细分板块受中美摩擦加大(半导体),或新冠疫苗研发过程中偶有意外的影响外,对于基本面坚实的股票,这个回调幅度已经部分消化了股票的泡沫。”

虽然之后又有中纪委“关于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文章对白酒板块的冲击,但我们仍把它归为如上的这类短期冲击,并没有动摇这些核心资产的长期逻辑。总体而言,近期市场符合我们前期关于下半年指数以宽幅震荡为主的观点。经历了近三个月的调整,目前指数处于箱体中枢偏下位置。因此与之前比,我们对四季度更加乐观些。

结构上,最近一段时间顺周期板块(即和经济关联度较大,因经济复苏而基本面好转,大部分是周期性板块)被市场提及较多,如汽车、航空、旅游等表现也不错,但如果仅仅是短期复苏带来的机会,我们认为并不会走太远,因为这类板块在国外疫情尚未全面控制、居民收入切切实实下降等负面影响下,复苏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慢很多。但是,如果一些行业内部因结构性变化而造就一些长期的机会,就值得我们去重点研究(例如,上次月报提到的特色原料药、新能源等)。就目前而言,我们认为在线化服务(特别是2B的云计算、新零售)、新能源可能是未来5-10年最值得重视的两大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丹羿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