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全球经济重回升势

好买说:从市场表现来看,目前市场分歧也较大,市场情绪容易出现反复。明汯认为,预计市场依然会震荡偏弱,未来波动的可能仍然存在。

市场概况

临近双节长假,上周市场继续缩量下跌,市场资金明显趋于谨慎,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做多意愿减弱,市场在下跌过程中多方几乎没有明显的反抗,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下跌3.56%,报收3219.42点,市场整体仍处于3200-3450的箱体区间,当前处于箱体下沿。不仅是A股市场,由于近期欧洲新冠疫情出现明显反复,新增确诊人数快速上行,同时美联储密集发声警示当前美国经济复苏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全球各大市场都出现了较大的跌幅,此外国内市场除了受到海外市场影响外,国庆中秋长假临近,为预防风险,很多投资者倾向于持币过节因此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抛压。

从市场表现来看,目前市场分歧也较大,前期炒作的热点开始松动并且估值处于较高位置,同时也缺乏可以轮动的热点,预计政策面层面冲击更多的需要等到节后十四五规划的带动,因此市场情绪容易出现反复。宏观经济方面,上周并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同时短期来看面对当前非常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经济数据也可能会随着各项时间冲击发生波动,当前来看经济增长需要加速转型,双循环尤其是国内大循环的运转十分重要,国内的消费和投资能否持续拉动经济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根据上周行情运行情况,预计正常情况下周市场依然会震荡偏弱,首先根据交易所数据,产业资本净减持已经持续15周,尤其是在医药生物、电子信息板块,在市场流动性下降之后该信号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对相关板块估值的悲观预期,其次,IPO规模的持续上升也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资金压力,尤其是未来几个“巨无霸”项目的募集;当前对于市场来说最大的利好在于全球疫苗的顺利研发,一旦疫苗研发宣告成功并且全球经济生产全面顺利恢复,叠加全球当前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全球经济的大规模修复也有利于市场向上突破,重回升势。

成交情况

上周市场整体活跃度再度下降,整周成交额仅3.31万亿,临近双节假期资金更为谨慎。

外资方面,上周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出,截至周五收盘,北向资金共流出247.10亿,沪股通流出128.90亿,深股通流出118.20亿。

行业表现

上周行业出医药生物板块全部下跌,同时跌幅也都在1%以上。从近几周的行业表现来看,市场非常缺乏行业热点,总体走势开始围绕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上下波动,上周市场医药生物板块表现较好,主要是受到欧洲二次疫情爆发的影响以及板块整体连续多周的下跌跑输市场形成的回归动能,但考虑到当前医药板块今年以来整体的估值水平处于较高位置,未来波动的可能仍然存在。

上周领跌的有色金属、汽车、地产、建材等板块都是前几周表现相对较好的板块,结合当前市场整体活跃度情况,作为防御品种的消费医药板块估值较高资金抱团松动的背景下,预计行业表现围绕市场整体表现上下波动的情况仍会持续,直到发生事件冲击或是即将迎来的重大政策调整来打破当前的平衡割据。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成交量方面,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等大市值行业板块仍然成交量较大。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政策聚焦

财政部: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68万亿元,同比下降7.5%。印花税2271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427亿元,同比增长48.6%。

商务部:经国务院批准,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2020年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会议达成《G20贸易部长会议公报》,制订《关于世贸组织未来的利雅得倡议》《提升中小微企业国际竞争力政策指南》《服务贸易最佳实践和经验总结报告》《特殊经济区最佳实践和经验总结报告》及《为增强投资吸引力提供技术援助的声明》等5份成果文件,为G20领导人利雅得峰会作了经贸方面准备。

富时罗素:中国国债将于2021年10月份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纳入时间仍有待富时罗素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其他指数用户在2021年3月份正式确认。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上海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