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最新决策!如何影响美股后市?|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美联储承诺三年不加息,美股冲高回落

2.凯丰投资:对明年的经济复苏做更好的期待

3.中国国家领导人: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

 

01

头条新闻

美联储承诺三年不加息,美股冲高回落

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凌晨2:00,美联储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FOMC委员们预期直到2023年末利率都将按兵不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表示,美国经济的复苏速度比预想的更快,但并不确定这样的状况是否会持续下去,只希望平均通胀达到2%。美国劳动力市场远未实现充分就业,可能需要联邦政府实施更多的财政支持。同时,美联储可使用的工具还有很多,准备在时机合适时调整资产购买计划。

鲍威尔讲话后,美股冲高回落,纳指、标普500指数均由升转跌。

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并未调整决策框架,且表述偏鸽派。政策变化的不确定性落地,美联储将在未来三年内维持低利率直到经济显著恢复。

美股冲高回落,剧烈波动主要因为美联储上调了经济预测,且鲍威尔并没有给出进一步刺激的承诺,没有像一些人预期的那样承诺增加债券购买。

总体而言,美联储政策大框架未变,经济趋势将是影响美股行情的主要逻辑。近期美股波动加剧,科技股出现调整。市场在经济复苏的预期中涨速过快,调整属正常现象。

未来若新冠疫苗顺利落地,不出现影响美国经济复苏的黑天鹅事件,美股上行趋势较难出现根本性逆转。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凯丰投资:对明年的经济复苏做更好的期待

在进入秋冬季之后,北半球较低的气温有利于病毒的传播。目前预计疫苗会在12月投放入市场。在疫苗投放入市场之前的这一段时间内,疫情将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目前,资产价格已经包含了对未来经济复苏的预期,然而疫情扩散将放缓四季度经济的恢复节奏,最终可能会通过数据不达预期的方式来影响市场。而疫苗大规模投放入市场的举措,虽然不能让病毒立刻消失,但会明显降低病毒的传播速率。我们可以对明年第一、二季度的经济全面复苏做更好的期待。

 

朱雀基金:当前是关注低估价值股有利时机

近期市场成交金额企稳,连续两周未见进一步萎缩,我们维持调整时间过半,空间进入尾声的判断。结构上看,估值差可能继续收窄。我们判断消费股的确定性溢价随无风险收益率的上行开始下降;ROE上升的成长股进入盈利消化估值阶段,总体无忧。当前是关注低估值价值股的有利时机,适当布局高性价比的优质港股也可以提高长期超额收益。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6%

深证成指

-1.01%

恒生指数

-0.03%

日经225

0.09%

标普500

-0.46%

纳斯达克

-1.25%

 

04

宏观新闻

中国国家领导人:全年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

国务院领导人表示,中国经济实现企稳回升,全年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在保持宏观政策适时有力合理过程中,将注重政策实施,也会根据形势变化完善和丰富政策内涵。

 

发改委:我国物价水平总体处于合理区间
发改委:当前物价水平总体处于合理区间,CPI同比涨幅已连续四个月在3%以下运行,8月份涨幅为近17个月以来最小值;从后期来看,我国物价平稳运行的基础依然坚实,随着生猪生产逐步恢复以及翘尾因素明显收窄,预计CPI同比涨幅将继续趋稳。

 

中国7月份美国国债持有额再次下降

中国7月所持美债下降10亿美元,至1.073万亿美元。日本7月所持美国国债增加315亿美元,至1.293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05

固收行业动态

上周新发行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3.83%

上周(9月7日-9月13日),共有32家银行合计发行307款理财产品,较此前一周减少42.08%。按产品收益率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3.83%。

 

今年基金分红总金额同比增86.02%

截至9月14日,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额从667.34亿元升至1241.37亿元,升幅为86.02%。1839只参与分红的基金中,债券型基金有1319只,占比71.72%,股票型基金有48只,占比2.61%。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凯丰投资吴星

“在我眼中一个投资公司最大的价值就是团队价值,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管理能力。我认为管理是未来金融行业最重要的生产力。”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