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时资产章秀奇:市场仍将处于一段时间的震荡期

好买说:当前市场而言,A 股的结构分化行情深度演绎,热门消费医药等板块估值偏高,需要一段时间消化估值。章秀奇认为,市场短期震荡期或未结束,中长期来看,继续看好国内股票市场的表现,主要是经济转型和居民资产配置的需求旺盛。

对于短期的股票市场,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处于一段时间的震荡期,结构分化,收益预期需要下降。我们认为具体原因如下:

首先,国内外经济复苏持续,但中小企业经营仍旧面临困难。中国 8 月份 PMI 指数环比回落 0.1,至 51.0,显示经济修复过程仍在持续。值得关注的是,小型企业指数连续走低,显示中小企业依旧面临经营困难,一方面,外贸出口和服务业复苏力度偏弱,就业形势仍然不是很乐观,另外一方面,可能也是因为受到洪涝灾害的冲击。

其次,稳健的政策导向维持不变,股市的流动性还是比较充裕,股市供需双旺。货币市场利率较 2 季度已经明显修复,但我们看到宽信用则继续,LPR 价格仍旧处于历史低位,7 月份社融累计增长 12.9%,预计 8 月份仍然处于相对高位。从中观角度,我们看到工程机械和重卡等销量大幅增长,预计这种宽信用导致的实体回升将持续。从股市流入资金来看,根据图 1,8 月份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份额环比 7 月增加 2400 亿份,基民入市积极,加上股东大量减持和 IPO,市场供需双旺。

最后,从估值的角度,我们仍然认为市场局部的估值偏高,机构看好的方向重合度较高,这也是我们近期对于市场相对谨慎的重要原因。全部 A 股的估值水平略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主要是由于上证 50 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估值偏低,和发达国家股市相比,A 股大盘股估值仍低,这应该也是外资流入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指数系统性下跌的风险已经不是很大。同时,A 股的结构分化行情深度演绎,热门消费医药等板块估值偏高,需要一段时间消化估值。

中长期来看,我们继续看好国内股票市场的表现,主要是经济转型和居民资产配置的需求旺盛。在“房住不炒” 的背景下,中国居民资产负债表面临历史性调整机遇,占比约70%的房地产配置比例已经趋于见顶,发展资本市场大势所趋,居民配置权益资产的比例也有大幅的提升空间。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我们在 9 月份将保持组合的相对均衡配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